close

DSC06865.jpg

今天是芥末日,大家吃過哇沙米了嗎?

越來越沒動力,內容越來越沒意義,不知道是要寫給誰看的…也許哪天就默默封筆了也說不定吧……

今天要介紹的是黑兎耳,學名Kalanchoe tomentosa f. nigromarginatas,景天科Kalanchoe屬植物,會開黃綠色的花;她原產於馬達加斯加中部,容易分支,最高可以漲到五十英吋(咦)高;葉片上佈滿了濃密的白色細毛,葉尖有一圈深褐色鑲邊,看起來非常可愛唷!也因為葉緣的鑲邊是一整圈,所以很輕易就能看出她與一般月兎耳的不同。

 

DSC06861.jpg

這是另一種較為一般所熟知的黑兔耳,學名則是Kalanchoe tomentosa SP,經過強日曬後,葉片會整片轉為深褐色,色澤偏濃黑,所以台灣都叫她黑兎耳;不過這樣的品種在我家裡有三種,其實是還可以再細分的。

 

DSC06863.jpg

因為冬天時不太長、又有點徒長,索性砍頭,結果經過這樣的刺激,下部又冒出了新的小芽,數一數,芽點有三個唷!

 

DSC06864.jpg

切下來的上半部晾乾、發跟後,直接種在下半部的旁邊。

 

DSC06866.jpg

這種深褐色鑲邊的視覺效果很精緻,與一般月兎耳點點狀的鑲邊很明顯的不同唷!

 

DSC06867.jpg

由上往下看的感覺,好像是什麼精緻毛皮的質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