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72.jpg

玉蝶中心生長點冒出了另個小芽,這是…花芽嗎?

 

DSC06932.jpg

↑ 20110513 的樣子。當時還沒有下雨,所以葉片是乾的,上頭厚厚的白粉都很完整,有一些脫落的小地方則是…葉片長大的過程中會相互摩擦,所以竟把自己的白粉磨掉,真是…滿好笑的~XD

 

DSC06973.jpg

↑ 20110516 今天的樣子。因為下雨而淋得濕答答,白粉都浸在水裡了,不曉得乾了之後白粉還會不會留著咧……?

 

DSC06974.jpg

這株玉蝶養很久了,一開始還是一株普通的玉蝶;養著養著,莖部越來越粗,還在底部冒出了兩朵小玉蝶哩!去年十一月,兩朵小側芽還小小的,經過半年的時間,小側芽也變大了許多;玉蝶的葉片會隨著溫度與光照而決定包或不包,今年一月初天氣很好時,玉蝶曾經包得很美麗,但因為今年冬天實在非常多雨,陰天也一大堆,所以不久之後玉蝶的株型又越來越開了~XD

因為玉蝶的葉片很開,不是很喜歡那鬆散的株型,所以給水給得很少,於是…母株的下葉就一直乾一直乾一直乾乾乾乾乾掉了,換來的是新生的葉片雖然比較小片、但卻厚實,不過夏天快到了,相信她會越來越開,要等冬天才會包得緊密一點囉……@_@"

 

DSC06975.jpg

兩朵小玉蝶現在都滿大囉!目前直徑近五公分。

 

DSC06976.jpg

第三個小側芽冒出來囉! 雖然水給得很少,但玉蝶還是很努力的長側芽耶!可見她的求生意志真的很強唷~

 

DSC06977.jpg  

右邊那新長出的…揪~竟是花芽還是側芽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