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70.jpg

林伯群蠶已經陸續開過好幾朵花了,卻一直沒有機會照到她開花的樣子,今天終於捕捉到綻放的鏡頭啦!

下週要帶可樂回外婆家小住一週,可樂拔則要陪公公回大陸探親,空鳳及多肉要自己「顧家」,於是老公問:「多肉跟空鳳這麼多天沒照顧,ok嗎?」 我說:「放心,她們可是地球上最強悍的兩種植物耶!沒問題的啦~」可樂拔也要將放在辦公室裡的空鳳棉花糖與小精靈半紅帶回來,讓他們在家裡的窗台「度假」~

 

DSC07172.jpg

幫白壽樂轉轉盆子時…竟然折斷了一枝枝條……(汗) 於是順手扦插在綠之鈴錦的盆裡~XD

 

DSC07173.jpg

幸福豆椒草與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經過上週大雨喝飽水後,顯得益發青翠。

 

DSC07183.jpg

反差很大、另我無言的對比是…莎薇娜水喝太多,葉片變得這麼開……囧

 

DSC07174.jpg

玉蝶的謎之小芽又長大了,哈哈~

 

DSC07176.jpg

星美人生長點的右下方,長出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粉紅色小肉芽;這株在冬天時也曾長過一個這樣的小肉芽,不過沒有繼續長大就乾掉了,所以…這到底是啥呢……而且長得好慢喔……@_@"

 

DSC07177.jpg

因為葉片很包而非常容易藏蟲蟲的蔓蓮,自從某天決定每隔三、五天就拿藥朝著她噴一噴之後,就再也沒看見粉介殼蟲偷偷躲著裝沒事了。

 

DSC07182.jpg

黑王子好像…沒黑過?XD 不過葉尖倒是紅得很可愛

 

DSC07185.jpg

挖起來換過土之後,千兔耳的生長速度變快了,小芽也陸續的冒,不過…也說不定是因為天氣暖了的關係哩~

 

DSC07186.jpg

有太陽,圓葉種虹之玉的葉色變美麗了。

 

DSC07191.jpg

美空眸小樹真的好可愛唷!

 

DSC07195.jpg

這盆不知不覺的長大了,下面的數株星有長出小側芽,但這張照片剛好沒拍到~XD

 

DSC07201.jpg

果然還是有紅邊的福娘最可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