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10.jpg

來自Maggie家的小酒窩,意外的發現小花苞囉!

小酒窩是Maggie分享給我的枝條,一開始是將枝條平鋪在介質上,每個莖節處都會發根、並長出新的側芽,慢慢的向旁邊蔓延開來,就會漸漸長滿盆面囉!

 

DSC07313.jpg

小酒窩的名字…我沒有特別去查哩……直接沿用Maggie對她的稱呼--「小酒窩」,反正只要養得活才是最重要的啦~大家說是不是呀?XD  她是非常非常愛曬太陽的孩子,將她種在吊盆中、掛在窗台外面,有太陽的日子裡,一天大約可以照射到五小時的陽光;也許日照量對小酒窩來說是足夠的,所以葉緣曬成了紫色,因為滿少給水、經常都是「看天喝水」,於是莖節間距就很短、長得很密集,正是我最喜歡的模樣哩!

 

DSC07310n.jpg

小酒窩冒出了好幾個花苞,花苞大約都集中在枝條的最末端,也就是當初一開始種時的枝條最末端,從枝條莖節間長出的新枝條們都沒有看到花苞哩!

 

DSC07315.jpg

從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囉!花苞們都集中長在垂落出盆外的枝條末端哩~

 

DSC07316.jpg

近看花苞會發現,花苞尖端也是紫色的耶!不曉得開出的小花會是什麼顏色呢?好期待唷~

 

DSC07317.jpg

估計明、後天就會開了吧…希望能有機會賞到花,不要等忙完了、花也開完準備闔上睡著囉~XD

 

DSC073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