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37.jpg

大太陽的季節來臨了,要開始注意強烈日照是否會對多肉門造成傷害囉!

家裡有四個盆裡都種著星乙女,其中有一盆的星乙女完全沒事,但另外三盆的星乙女則有著不同程度的曬傷,曬傷的部位都集中在頂部生長點,不過奇怪的是…去年星乙女在窗台待到八月中下旬,倒是沒有發生過曬傷的問題哩……

 

DSC07399.jpg

另一盆組合盆栽裡的星乙女,這盆放置的位置日照比較充足,所以受的傷也比較重。

 

DSC07339.jpg

新月有幾片葉的葉緣變成深咖啡色,所以移了位置,這幾天就沒再黑下去囉……

 

DSC07340.jpg

圓葉虹之玉算是心中早就預設應該會曬傷的品種,不過原本預期是七、八月的時候,沒想到現在就開始了,看來要移一下位置了……囧

 

DSC07370.jpg

這盆也有……囧

 

DSC07391.jpg

這邊也……基本上我看圓葉種虹之玉本身就是個囉嗦的品種,又愛徒長、又容易曬傷……(默)

 

DSC07401.jpg

錦乙女/長莖景天錦/Crassula sarmentosa HARV. ‘Variegata’,葉片「基本上」還滿耐曬的,不知道為啥會有片葉出現葉傷的狀況,旁邊的頂牙都沒事哩……@_@"

(不過看看左邊的夕映,曬成這個顏色,就知道這一區的陽光真的很強囉!)

 

DSC07402.jpg

盛夏即將來臨,大家加油唷!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