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13.jpg

家裡有兩種夕映,一種是原種夕映,另一種則是俗稱的三色夕映、也有人叫她夕映錦,不過…我是覺得沒到錦的地步啦……XD

 

DSC07514.jpg

首先,是會變色的夕映,目前的樣子是渲染上很美的紅色暈邊,有沒有看到外圍葉片的中間還有一條黑線呢?那是日照充足時才會出現黑線唷~會叫三色夕映的原因,是因為她會因照日照不同而出現紅、黃、綠,三種漸層顏色,搭配起來真的很艷麗呢!

 

20110207 連續幾天豔陽天,顏色曬得有點漸層了。

20110313的樣子,當時因為天氣很長一段時間不是陰天就是雨天,所以葉色還帶點黃綠。

 

DSC07518.jpg

和夕映一起組盆的熊童子,這盆今夏要試著挑戰不特別避暑~

 

DSC07521.jpg

同一種夕映另外重在長陶盆裡,因為放置的地方日照亮沒這麼多,所以紅色的部份較少一點,黑線也較模糊。

 

20110401,還是自己住在小陶盆裡頭的樣子,當時位置照到的太陽多一點,所以葉色多彩、葉片上的黑線也較明顯。

 

DSC07520.jpg

這株則是原種夕映,她的顏色怎麼曬都是這樣唷~

 

DSC07522.jpg

原種夕映只有葉緣細細鑲一圈紅邊,只是看日照多寡而決定紅邊顏色濃或淡;仔細看右邊那朵,葉背都曬紅了,但葉面還是只有細細一圈紅邊唷~

 

20101205 的樣子,側芽才剛冒出來呢!

 

DSC07524.jpg

20110603 現在側芽已經這麼大囉!

 

DSC07525.jpg

看看下面莖部的樣子,媽媽跟寶寶的莖部都拉這~麼長了。

 

DSC07541.jpg

另外,我們在來看看三色夕映缺水又日照不足的樣子吧……(喂) 這株是從第一張那很大叢的夕映裡剪下的一枝側芽,被我與其他多肉種在一起、擺在窗台邊緣,平時會被窗台圍欄稍微遮到一點陽光。

 

20110102 的樣子,和剛被砍頭的星乙女、砍頭茜之塔、花月夜、雙之朝、虹之玉葉片一片,大家一起住在三吋陶盆裡。

 

DSC07542.jpg  

20110603 今天的樣子,因為放在窗台邊緣的不起眼角落,經常忘記她們,所以很少給水,然後又會被窗台圍欄稍微遮住一些陽光,於是…夕映整個就呈現出缺光葉片往外攤的不淑女樣……囧

(結果…就這盆的星乙女沒曬傷……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夕映 側芽 日照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