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63.jpg

醞釀了好一陣子的美麗蓮-貝拉,今天終於開花啦!

 

20110607.jpg

20110607 的樣子。

 

20110613.jpg

20110613 花梗冒出得差不多了,花苞開始從花萼裡探出頭來。

 

20110617.jpg

20110617 幾個較大的花苞已經可以看出偏橘色的內部顏色囉~

 

DSC08061.jpg

20110619 今天早上終於開花啦!

 

DSC08064.jpg

美麗蓮-貝拉,學名是Graptopetalum bellum,是景天科Graptopetalum屬(朧月屬)多肉植物;Graptopetalum
屬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朧月啦!美麗的Graptopetalum屬多肉植物,就會像這樣呈現美麗的蓮座型排列唷~

美麗蓮-貝拉原產於墨西哥西部,是1972年在陰涼的岩礫地區發現的,她很容易群生,子株會從母株基部或葉腋處長出,大家擠在一起會顯得有點凌亂哩……此時就要手動幫她疏一下側芽,以免母株子株一起變形,不過莖部不太明顯,所以在疏芽時要小心一點,以免損傷葉片或本來的株型哩~

美麗蓮-貝拉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五到七月,會開紅色星型花,在景天科多肉植物的花朵類型中,算是很美麗的花朵唷!(一般朧月屬是白色星型花、Sudem屬族大多是黃色星型花、Echeveria屬則多成色鐘形花)

在查學名時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是美麗蓮-貝拉有個舊名叫做Tacitus bellus哩!不過請別問我為什麼……XD

 

DSC08065.jpg

美麗蓮-貝拉的花瓣內側是帶著透明感的紅色,花瓣背面則是淺綠到橘色漸層,透著光線看,是不是很美麗呢?

 

DSC08066.jpg

淺黃色花粉搭配透明紅色花瓣,好嬌豔欲滴唷!

 

DSC08070.jpg

美麗蓮-貝拉的葉片我覺得很不耐曬耶…一點點陽光就有小曬傷的感覺,像照片中間及右邊的葉片,就是因為在花架下偏外面一點的地方(還是在花架下稍微遮陰了),竟然也有點要曬傷了,火大了索性移到花架最內側(最靠屋內的地方),想說萬一因為陽光不足而消苞我也認了,沒想到…竟然是最安全的地方,而且花苞順利綻放哩!看得出她多不耐曬了吧~XD

 

DSC08077.jpg

紅色的花朵不僅美麗,而且很大一朵唷!目測大約有三公分左右哩!

 

DSC08080.jpg

仔細看,美麗蓮-貝拉的葉緣帶著一圈紅色,很多人會與大和美尼搞混,但其實是兩種不同的多肉植物唷!大和美尼的葉片及株型會比較上揚一點,且葉背會因為日曬充足而帶有紅色斑紋;美麗蓮-貝拉的葉片與株型較平坦,葉緣有一圈淺紅色,不耐曬、且容易曬傷,大家會分辨了嗎?

 

DSC08082.jpg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