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73.jpg

好~大一株玫葉兔耳,這應該是家裡最佔空間的多肉吧我想……不過因為她在長陶盆裡與迷你松葉牡丹、仙人扇合植,即使撈過界了我也沒啥感覺,所以常常被我忘記她其實是巨無霸的事實哩~XD

玫葉兔耳,學名Kalanchoe Roseleaf,是景天科Kalanchoe屬多肉植物,Kalanchoe屬是夏型種,所以現在正是生長季唷!

 

DSC08157.jpg

玫葉兔耳媽媽的下部老葉變白了,想說放著也是放著,所幸切一片最老、最醜的葉下來玩葉插,半個手掌大的葉片被我切成三塊,都各自從切口處長出根及小苗了哩!

 

DSC08159.jpg

好像打不死的小強喔!怎麼可以這麼會生呢?不知怎地…突然想到蚯蚓……這種感覺真的很神奇吧?XD

 

DSC08162.jpg

這邊也有玫葉兔耳寶寶(來自Maggie家),住在達磨兔耳的盆子裡;玫葉兔耳真的很有趣,太陽曬得少一點,葉色就會偏淺,只有葉尖與葉緣一些小突起點點或變成金紅色,但若是日照充足的話,會整片葉都曬成金紅色唷!

 

DSC08164.jpg

達磨兔耳盆子的另一面,這又是另一群玫葉兔耳寶寶囉!

 

DSC08165.jpg

跟仙女之舞一起住的玫葉兔耳寶寶(一樣來自Maggie家),最近才移到陽光多一點點的地方,所以葉色還是淺淺的。

 

DSC08167.jpg

近看,因為之前太陽曬得比較少一點點,所以只有葉緣與葉尖有一點一點的金紅色。

 

DSC08169.jpg

跟仙女之舞住在一起,玫葉兔耳小苗顯得很小鳥依人哩!

 

DSC08171.jpg

玫葉兔耳媽媽,她真的很~大一株唷!總寬度是二十公分,幸好小松葉牡丹跟仙人扇不會跟她搶下部空間,不然絕對會打架的!XD

 

DSC08160.jpg

這孩子不是玫葉兔耳,她是仙女之舞的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下次再介紹她囉!

 

DSC08170.jpg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