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30.jpg

夏天了,美人們目前還OK~星美人元祖的葉片變多了(想當初渡夏後只剩六片葉,還又被我碰掉一片……XD),歪歪斜斜的感覺會不會有點奇怪哩?不過她很堅持要長得歪歪的,我也沒有辦法……XD

 

DSC08220.jpg

星美人二號,這株星美人很見狀、超級健壯而且基部還長出了一個小側芽,但因為還小小的照不清楚,於是就沒幫小側芽照相囉~

 

DSC08237.jpg

星美人三號,這株星美人被我放在陽台日照最多的角落(不過一天大約也只有四小時左右),因為是很角落的地方,還被冷氣壓縮機擋住視線,所以讓人經常遺忘她的存在、很少給水(大概一直都是一、兩週一次),但她還是長得很好、一直都維持這種胖嘟嘟的身形喔!由於日照較少,所以這株的莖節間距稍稍寬一點,且葉色比較淺白,只有葉尖變紅而已哩~

 

DSC08225.jpg

月美人,有看到嗎?因為少澆水,接近土面的地方有片葉子已經乾縮掉了,但其他葉片依舊飽滿圓潤唷!我自己覺得月美人葉片好像比星美人圓一點點(就是星美人感覺上好像葉片比較長一點),葉色也比較紅一點點……不過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會分辨這兩種耶……在日本人的部落格上有看到日本人對星美人與月美人差異的描述,說月亮比星星亮眼,所以月美人的顏色會比星美人亮一點,不過…這是在講葉色還是整體哩?XD

 

DSC08221.jpg

稻田姬(據說在日本也稱醉美人?),葉尖因為日照而紅紅的,很可愛唷~莖部比較不明顯,葉片又胖胖,所以葉片有點胖到擠在一起,某些角度還滿好笑的~XD

 

DSC08223.jpg

桃美人,下葉因為少給水而有點皺皺的,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健康唷!天冷時因為日照充足而顯得有點紫的葉色早已退掉,現在是青綠色,很像是青蘋果或青芒果的感覺哩~

 

DSC08226.jpg

頭太重的京美人,一樣少給水,所以下葉乾縮掉一片。

 

DSC08227.jpg

來來來~鏡頭拉遠點就知道頭有多重了……(那邊那位…笑小聲一點嘿~XD)

 

DSC08228.jpg

紅月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cv. Tsukibijin…雖說新葉有在長,不過舊葉也因為給水少而陸續乾縮掉,但因為這季節不能太常給水,怕一不小心就爛根了;這株算是此次渡夏比較呵護的多肉之一,希望她能一直健康下去哩~XD

 

DSC08233.jpg

東美人,雖說也叫美人,這株不是圓圓葉,不過一樣是葉片厚實美麗,在這季節還能保持生長狀態,也很厲害哩!

 

啊…寫到這,熊熊發現我有株青星美人忘記照了……她現在一定躲在角落默默哭泣著……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