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46.jpg

轉眼間一個半月過去了,原本被我砍到剩半球的龍田鳳,現在已經冒了密密麻麻的小側芽出來囉!

 

20110414 多~摸美麗完整的一叢呀!

 

20110509 因為要切側芽給別人,銳利的美工刀刀起刀落就……剩半球……||||||||   傷口很大對不對?其實不必太過擔心,只要保持乾燥、避免淋雨、或澆水「強」到,其實復原的速度是很快的唷~

 

20110509 於是只能以剩下完整的那半球來見人~XD

 

DSC08247.jpg

20110627 小芽冒得很密集,估計長大後又是擁擠的一球~XD

 

DSC08248.jpg

龍田鳳,學名Sinocrassula densirosulata,特徵是葉面與葉背有紅褐色的斑紋,日照充足的話,斑紋會變得更加明顯;溫差大、日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與斑紋都會轉紅,溫度不足時,葉片是有點偏橙/黃色的樣子,溫度越低葉色就會越紅唷!

龍田鳳超級無敵容易叢生,一開始我還會仔細的幫她分側芽,不過只有一開始而已……也許她真的很不喜歡孤單的感覺吧我猜……總是剛分株完不久,馬上又冒出千千萬萬的小孩,於是…我就懶得分了……囧

 

DSC08249.jpg

20110627 砍頭當時不小心弄斷的完整葉片,也長出小芽囉!

 

DSC08251.jpg

20110627 這片也是當時不小心弄斷、隨手擺在フェリセアナ錦土面上的葉片,一樣發跟長小苗囉~

龍田鳳其實很好養,只是因為葉片、側芽密集(是灰~熊密集吧…),所以夏季要注意通風,以及日照不要過強,視情況適度遮陰,就可以一直美美的、長成一~大叢唷!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