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80.jpg

還記得在逼逼--玫葉兔耳大集合!中提過一筆的這孩子嗎?今天要來好好介紹介紹她喔!

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是景天科Kalancho屬多肉植物,就一般的說法而言,都說她是玫葉兔耳的變種,因為株行很像;但實際上,這孩子是從仙女之舞變種而來唷!這可以從學名上就能看出來,仙女之舞的學名是Kalanchoe beharensis,玫葉兔耳的學名是Kalanchoe Roseleaf,而這孩子的學名是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好的大家,這樣就可以很輕易的知道誰才是一家人了厚?

 

DSC08281.jpg

那…為什麼她不是玫葉兔耳、而是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呢?明明在逼逼--玫葉兔耳大集合!中,他們看起來真的很像很像呀!好的這就要講到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最最明顯的特徵囉!就是她的--突~疣~

 

DSC08264.jpg

首先,我們來看看玫葉兔耳的葉背,毛~絨絨的,摸起來真是霹靂無敵蘇胡呀!

 

DSC08266.jpg

接下來看看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的葉背,有沒有看到一根根的肉刺疙瘩呀?這就是說明她身分最最明顯的特徵喔!側看的時候,這些突疣看起來像是尖尖的肉刺一般,正面看也是很明顯,只是這株還是小苗,沒辦法照到清楚的照片,所以大家可以看看這裡,可以看出成株的葉背都是長這模樣的唷!

 

DSC08269.jpg

接著,我覺得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的葉片厚度比玫葉兔耳厚實,就同樣大小的小苗而言,玫葉兔耳小苗的葉片厚度與月兔耳差不多,但現在這株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小苗的葉片則大約有月兔耳葉片的1.5倍厚,1.5不是個絕對數,總之意思是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的葉片比玫葉兔耳厚啦~XD

 

DSC08283.jpg

近看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中間的新生葉片,與右邊的玫葉兔耳小苗一樣,中心生長點的葉片都因為晒了太陽而變成金紅色,不同的是,仙女之舞變種/Kalanchoe beharensis 'FANG'的新生葉片就已經有一整圈小凸起點點鑲邊囉!而玫葉兔耳小苗葉片的點點鑲邊則玫這麼明顯。

 

DSC08282.jpg

現在,認識她了嗎?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