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44.jpg

Sinn. 'HCY's Brilliant' 的花苞越長越大,已經透出了桃紅色澤囉!

晴朗的好天氣裡,夕陽依舊明亮,恰恰好適合讓光線需求不高的迷岩們曬一曬。

種苦,是三年前就開始的事了,比多肉們還早呢!

前陽台的光線充足、但卻都只是明亮的散射光,而非直射,頂多是一、兩小時的區域性斜射,以前試過好多好多植物,最後都以徒長虛弱掰掰收場,後來遇到了苦苣苔科植物,發現對光線需最少的迷岩與非洲菫恰恰好適合這樣的環境,就養了不少;愛上多肉之後,請可樂拔找人裝了東向兩扇窗的窗台,陽光充足的窗台給多肉們住,光照不足、種多肉絕對會掰的前陽台就繼續留給苦類們囉~不過…非洲菫大軍卻在去年到今年因為懷孕、生產、坐月子、新手媽媽上路等過程中一一離我而去(雀家綠史中,稱一年浩劫),只剩下強健的Sinn. 'Cheryl M'、Sinn. 'Mark Twain'等等品種、一點點名牌遺失的「謎」岩、及幾株大岩桐,一直乾了又發芽、發芽又乾枯,一直這樣默默的循環著,幸好有強健的地下球,才能一直存活到現在。

現在可樂大點了,可以靜靜、且開心的看我在陽台上東摸西摸一小段時間(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吧),殘存的迷岩們都恢復生機之後,就又再買了一點點迷岩回來,希望能讓陽台恢復往日榮景囉!

不過…有品種的迷岩沒有很便宜ne……等我以後繁殖多一點也拿去賣好哩~XD

 

DSC08339.jpg

上個月中因為我的疏忽而消了一個花苞的Sinn. 'HCY's Lady Lady',在剪除乾掉的花苞時,不小心將另一個健康的花苞也一併剪掉了……  心碎之餘,索性整株剪下來扦插,下部只留一對葉片;扦插的上半部又冒出花苞了哩!真是「花性」堅強~XD 而留在土裡的下半部加一對葉,則是冒了兩個芽點出來~

 

DSC08340.jpg

熊熊發現這盆裡冒了三個小芽出來,心想:「樹鵲又來埋種子了?」拿起盆子仔細研究之後,才猛然想起這是上上週埋下的垂筒鱗莖啦!真是阿呆耶我……XD

 

DSC08343.jpg

Sinn. 'Orange Zinger' 冒出紅色、毛茸茸的小花苞;據說這品很容易徒長,對光線的需求較高,就目前看來情況都還很ok,希望日後也能保持好身材,不會被我養成長脖子呀……囧

 

DSC08347.jpg

Sinn. 'HCY's Plum Pie' 的花瓣之前一直沒辦法展開,總是只開一半,幸好在連續開三朵怪花之後,現在的兩朵都是正常的美花囉!希望繼續保持下去,其他的花苞也好好的開~

 

DSC08346.jpg

僅僅半小時的夕陽區塊,迷岩們請多吸收點陽光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