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66.jpg

上週六去奇怪帶回來的松葉牡丹綻放了可愛的小小花球,紅白相間漸層暈染的顏色實在是細緻又恬靜。

一直都很想在窗台種點開花植物,平衡一下大部分多肉不太開花的習性,卻又不想要種一般的季節草花,總覺得這樣就沒辦法有「多肉窗台」的整體平衡感了,於是書房窗外只有一個種著海豚花的六吋吊盆,雖然她是苦苣苔科植物,但鮮嫩肉質的莖葉與多肉植物還算相稱,不過現在天熱,海豚花也不太開花了;臥房窗台內側有處地方在下雨時會滴水,應該是「西哩控」沒有封好,為了避免下雨時水持續滴在多肉身上造成傷害,那處放了兩盆袋鼠花、與一盆斑葉袋鼠花,低調的袋鼠花一來好養又可以幫忙接雨水、二來也不會搶去多肉的鋒頭。

某天突然想到可以種種馬齒莧科的松葉牡丹與馬齒牡丹,現在正是花季呢!但苦於沒什麼機會到花市去買,所以預定留給花朵的位置就一直空在那兒~直到上週六去逛「奇怪」,看到老闆娘也擺了幾盆用三吋塑膠軟盆種的松葉牡丹,便喜孜孜的帶了一盆回來;老闆娘說,一盆裡就已經有兩個花色了(一盆裡頭有兩株),她本來就只有這兩種花色,所以帶一盆就兩個花色一次滿足囉!(看看這老闆娘真是佛心來著~)

 

DSC08367.jpg

同一盆另一種顏色,是豔桃紅色的唷!

 

DSC08368.jpg

從欄杆縫間頑皮探出頭的一串花苞。

 

DSC08371.jpg

這一盆兩株松葉牡丹被我帶回家後,改種進用六吋鐵桶感造成的吊盆裡(原本是買貓乾乾送的鐵製貓乾乾罐),更大的生長空間,相信在陽光多多的季節中,能開上更多更多小花球;不過…聽說松葉牡丹、馬齒牡丹這種植物,若是不同花色種在同個盆裡,久了以後花色會被最強勢的那個顏色「同化」?這…這是真的假的呀?那我是不是該先備份哩?

 

DSC08373.jpg

同場當然是要加映小松葉牡丹的花朵囉!這朵已經開完了準備要闔上~

 

DSC08374.jpg

這朵…應該算是開到一半吧?

 

DSC08376.jpg

書房窗台吊盆內的小松葉牡丹,這盆掛在窗台外,一直以來都開得比較美,可能是陽光較多的關係。

 

DSC08379.jpg

不僅花開得燦爛,葉片也很密集、葉色也很繽紛唷!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