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33.jpg

大大大大大的花朵,光是看著就覺得心情很好唷!

還記得在大小松葉牡丹中,提到過想再多買幾色松葉牡丹、馬齒牡丹回來轉換心情嗎?昨天傍晚,一家三口去逛了台北花卉村,買了三盆松葉牡丹回家,其中兩盆是黑色軟盆中的15元一般松葉牡丹,分別是黃色與白色,另外一盆是一個大吊盆裡種著的大花松葉牡丹,當時看到是兩色(粉紅與白、及桃紅兩種),今天發現其實是三色唷!所以現在窗台的花朵更多囉!

 

DSC08438.jpg

粉紅與白雙色的花朵,柔美中帶著活潑哩!

 

DSC08439.jpg

常見的桃紅色,雖然很普遍,但大花品種看起來就是比較「蘇胡」~XD

 

DSC08437.jpg

白色的大花松葉牡丹,下方花瓣綴著一點點很不明顯的水珠,看起來更嬌柔哩!昨天沒見到這個花色,今天看了有種驚喜的感覺耶!

大花松葉牡丹的花徑真的很大唷!目測大約有機公分,不過今天白天趕著出門,只挑了三朵特寫就,沒機會拿尺量,明天再來量量看實際的花徑、照一下整盆的樣子,順便與重瓣松葉牡丹、小馬齒牡丹比較一下好了。

***

今天接近中午時劈哩啪啦的嚇了小小一陣雨,心裡還開心一下,想說:「嘿嘿等下可以偷懶不必澆花了吧?」結果並~沒~有~,才十分鐘雨就停了,只好默默的去拿了小水壺裝水幫幾盆松葉牡丹澆點水,免得太乾明天沒花賞可就糟了……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花松葉牡丹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