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51.jpg

陽台掛了一盆玉串與新玉綴合植的吊盆,算算也過了兩個年頭,某天突然想起已經掛很久時,已經長長到沒辦法幫吊盆換位置了……XD

 

DSC08552.jpg

看得出來盆面有點零零落落,對吧?實際上這個位置對多肉來說並不是個良好的生長環境,雖然面向西南方,但因為屋前一整排大樹遮光,所以每天日照時間大約只有中午兩個小時,太陽很毒辣的…所以吊盆裡的玉串與新玉綴算是在烈日夾縫中求生存吧?

 

DSC08449.jpg  

也許是裡頭的多肉有一定的年紀了,所以即使環境不好,她們還是努力生長著,女主人產後回到家就常常忘記澆水,她們自己乾掉下葉來維持生長;盆面漸漸因為下葉乾縮掉落而變空了,就自己從基部冒出先的小側芽來想辦法慢慢填滿……

 

DSC08448.jpg

有一天,突然驚覺自己已經忽略這吊盆很久很久,想要幫它換個好位置,例如著到窗台外等等……結果,竟發現我們辦法移動它了……囧

 

DSC08553.jpg

因為很久都不曾移動過的關係,吊盆中的玉串與新玉綴雖然在外頭風吹雨打日曬,但葉片頂多是因為乾縮而掉落,並沒有其他「外力」去碰落葉片,所以一串串玉色穗子恣意從盆緣垂落,最長的一串目測絕對超過三十公分,這…叫人如何忍心為了換位置而破壞它的美呢?還是繼續掛在那裡吧……(默)

 

***

 

DSC08554.jpg

玉串、新玉綴葉插寶寶代表(但這盆大多是玉串),長得真的是霹靂無敵慢,慢到真的很想翻桌咧……就像Maggie說的,葉插喔?直接把母株基部葉片撥掉讓她長側芽比較快啦~XD

 

DSC08555.jpg

這是另一盆新玉綴,被我養在窗台上,因為日照夠、水份也比較不會被忘記,所以長得真的比較好哩!只是…等她們越長越長時,好像還是得種進吊盆裡才美呀………………矛盾 @_@"

 

DSC08558.jpg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