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11.jpg

二月底開始扦插的弦月,現在越長越多囉!

去年年中,原本滿滿兩大盆的弦月竟然在紅蜘蛛的群起圍毆下日漸虛弱、一棵棵皺縮成葡萄乾、再繼續慢慢縮小乾枯,最後終至掰掰;今年二月又弄了五條枝條回來扦插,希望能在養出滿滿又熱鬧的弦月吊盆。

 

DSC08610.jpg

這盆弦樂是由五條約十公分長的枝條開始扦插的,一開始覺得好單薄唷!盆面上就這麼孤孤單單的五條枝條……近五個月過去了,不知不覺也長成這樣了呢!

 

DSC08612.jpg

弦月與綠之鈴、京童子,她們常常會被混淆耶!但弦月是水滴型,綠之鈴是圓形,京童子則是條紋非常明顯唷~

 

DSC08629.jpg

這是綠之鈴,跟弦月的差別就是葉片一個圓、一個尖,不過…綠之鈴的夏葉也會比較偏水滴型哩!

 

DSC08615.jpg

這是京童子,葉片上的西瓜條紋非常明顯,「窗」比弦月大很多、葉片也比較大顆,而且京童子的枝條比較粗一點,比較沒有垂墜感唷~京童子也有人稱大弦月城,弦月則會被誤稱為大弦月城,但她們是不一樣滴~

 

DSC08626.jpg

白壽樂很像站立版的弦月,不過株型不同、花朵也不同,所以不會被混淆啦~

 

DSC08622.jpg

新生的嫩芽好可愛唷 弦月的枝條很柔軟,枝條長長之後就會一串串垂下來,很像落下的雨滴唷~

 

DSC08621.jpg

京童子的枝條比較粗、硬,即使葉片很大顆很紮實,卻沒什麼要垂下來的樣子咧……

 

DSC08623.jpg

這條弦月從牛奶罐的動裡鑽出來,原本已經往下垂落了,但我嫌盆面不夠滿,又把她牽回盆面上,這樣看起來好好笑喔~XD

 

DSC08631.jpg

綠之鈴也很容易垂落下來,然後末端會往上翹起,看起來又可愛又好笑

 

DSC08635.jpg

這…是我從綠之鈴錦的盆裡剪下的一段枝條,當初看她葉型尖尖的,想說弦月怎麼混到綠之鈴錦裡頭了?剪下隨手放在土面上,結果……

 

DSC08634.jpg

這段枝條頭尾都各自長出小珠子,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樣子…啊不正是綠之鈴咩……所以說,多肉很容易因為環境或季節、照顧方式的不同,造成外觀很大的差異,觀察這些不同的地方,也很有趣哩!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