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62.jpg

秋麗其實不只一種唷!你知道嗎?

一直以來因為是常見市場肉,想說大家都有,就沒有多加介紹,以往只在綜合隨手拍的文章裡輕輕帶過;昨晚哆啦聊到秋麗有兩種詳見綠心老師文章),於是今天就幫家裡的秋麗們寫一篇吧!

 

DSC08651.jpg

秋麗一號,半年前就被我丟出窗台外風吹日曬雨淋,水份大多是看天喝水,昨天沒有下雨、前天只下十分鐘,所以可以從照片看出土表顏色是乾乾的~

 

DSC08655.jpg

秋麗實在很會長側芽,掛出去野放後,冒出的側芽也是肥肥胖胖的。

 

DSC08656.jpg

秋麗一號在日照充足的情況下,會呈現粉紅色澤,不過因為秋麗一號的位置一天大約只有五個小時的太陽照射,在光線流轉的過程中,中心生長點受到的日照較少,所以顏色比較偏嫩綠唷~

 

DSC08657.jpg

另一個側面的側芽,小小但也胖胖的。

 

DSC08659.jpg

秋麗一號家的房客,葉插的黑兎耳/Kalanchoe tomentosa f. nigromarginatas小苗。

 

***

 

DSC08660.jpg

接下來看看秋麗二號;秋麗二號也是丟出窗台野放的多肉,一樣看老天心情喝水。

 

DSC08661.jpg

可能因為盆子比一號小,盆裡的住戶又比較多,所以秋麗二號的葉色比一號更粉紅一點,不過共同點是葉片都一樣胖嘟嘟的。

 

***

 

DSC08665.jpg

秋麗三號,這是我家最早最早的秋麗,已經一年多了;仔細觀察葉片,會發現葉型比較細長、葉色稍偏藍灰,與秋麗一號二號胖胖葉片、偏黃到粉紅的葉色不同唷~不過秋麗三號也是會晒紅,只是葉尖比較粉紅,葉片其他部位還是比較偏藍灰色的。

 

DSC08664.jpg

至於為什麼秋麗三號來到我家一年多,還是只有小小兩株、共三個頭呢?哎呀這是因為去年底中了粉介殼蟲,原本的頭被我砍掉扔了,現在看到的頭都是後來重長的呀~XD

 

***

 

DSC08667.jpg

接下來看到的是秋麗四號,她也來我家非常久了,基本上我想她跟秋麗三號是同一個品種,都是葉片比較細長的那種秋麗。

 

DSC08669.jpg

秋麗四號「們」大多住在組合盆栽裡,這裡共有四個大頭。

 

DSC08671.jpg

這是四個頭中的另外兩個大頭。

 

DSC08670.jpg

左邊那朵。

 

DSC08673.jpg

右邊這朵。

 

DSC08679.jpg

這是用秋麗四號葉插出的小苗,夾在朧月和紫麗殿、迷你蓮小苗中間,一開始還以為她是朧月寶寶咧……XD

 

DSC08680.jpg

從秋麗四號那邊剪下的一段,中在盆裡之後又陸續加了一些「有的沒的」,現在變成這副德性~XD

 

DSC08681.jpg

同場加映上面那盆左邊的蔓蓮,正值夏天,所以很久沒整理了,乾枯的葉片現在都不去動它,等秋涼之後才會著手處理~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