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3.jpg

景天科Kalanchoe屬的生長季,夏型種多肉現在正活力旺盛著,當然就不能不提到不死鳥錦啦!

 

DSC08682.jpg

不死鳥錦是景天科Kalanchoe屬多肉植物,Kalanchoe一般稱伽藍菜屬、燈籠草屬,常見的落地生根、長壽花也是Kalanchoe屬的一員唷~不死鳥錦的特色除了像名字一樣很難死之外,另一個特點就是會不斷的從葉緣長出不定芽,等小芽長大到一定程度就會脫離母株,掉落後變成一株新的植株;不定芽在母葉上成長的過程中,也可能會因為各種自然或人為因素而脫離母株喔~

 

DSC08685.jpg

這株不死鳥錦被我種在刷了白漆的奶粉罐裡,基本上是野放狀態,喝水時間看老天決定,風吹日曬雨淋都不會打擊她的生存意志;因為水份不是天天有,所以下半部的葉片隨著植株長高而慢慢乾縮掉了,現在有一點點像是棕櫚樹哩~

 

DSC08686.jpg

近看粉白綠色的小蝴蝶結,像這種葉綠素比較充足的小苗基本比較容易存活下來唷~

 

DSC08688.jpg

白色的部份是葉綠素較少的地方,一方面因為小芽葉片嬌嫩,另一方面因為太陽毒辣,所以容易被曬成菜乾。

 

DSC08698.jpg

白斑比較多的小苗,在夏日豔陽的摧殘下,通常都會以菜乾收場。

 

DSC08690.jpg

堅強的在日曬下挺過來的小芽們,未來健康長大的機會相對就高上許多。

 

DSC08691.jpg

不死鳥錦在日曬充足的情況下,錦扳的地方會是粉紅色的,而小芽們在日曬充足的環境下生長,也會這樣粉紅粉紅的,好像一串串粉紅色的小蝴蝶結,很可愛唷!

 

DSC08692.jpg

來看看莖節的部份,這密度還可以吧?

 

DSC08693.jpg

葉背有一些較深色的斑點唷~

 

DSC08697.jpg

在這盆不死鳥錦的盆面上,前幾天剪了一些薄雪萬年草鋪著,打算讓她們長成草皮,薄雪萬年草與不死鳥錦的組合一定非常熱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