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0.jpg

關於如何種植多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對於晾乾的部份,今天來獻醜一下~XD

上圖是剪下晾乾、且發根的秋麗,這樣的狀態接著下個步驟就是移入介質並準備澆水了;基本上,我晾乾多肉的方法是參考這篇這篇這個是同一位的另一篇,請看第一張)、及這張的方式,然後自己再找出適合自家環境的方式,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DSC08871.jpg

首先,當然是要來個全景啦!我使用的是「網籃」,背後是有掛勾的,剛好可以掛在背景的鋁格子上,掛高一點,這樣通風度就大勝,而且較不容易受到下方濕氣等等的影響囉~另外就是…我是個非常粗心又粗魯的人,所以掛高一點就不容易被我碰到了啦……哈哈 XD

看起來陽光燦爛,但其實這位置一天只有大約兩小時的斜射光,所以不會對無根的多肉們造成傷害,所以大家若是想要如法炮製的話,記得選個「通風、不會淋雨、且大部分時間都是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唷!

 

DSC08865.jpg

來看看晾乾中的植株,首先是前天大雷雨受難者一號--野玫瑰之精;因為下大雨隔天又出太陽,水還沒乾就大曬加大熱,於是狠狠的中了軟腐病……把壞掉的部份切乾淨之後,就可以放在網籃裡頭晾乾了;記得一個蘿蔔一個坑,屁屁朝下坐在洞洞裡,這樣傷口就可以保持清潔、懸空晾乾囉~

 

DSC08867.jpg

接著是前天中招二號,大盃宴縞斑小姐,從大盃變成大悲……(默) 一樣壞掉的切乾淨,讓她坐在洞洞裡;記得要放正,不然等晾乾以後頭也歪了,像是虹之玉、乙女心那堆Sedum數的最要注意,莖部明顯的最~容易歪頭了唷!

 

DSC08868.jpg

從下面偷看一下,屁屁確實是懸空的,霹靂通風的吧?基本上就這麼晾個三天左右,就會把她們移到介質上,等長根了再澆水,沒根澆水會爛的唷各位……囧

 

DSC08869.jpg

接著看看大盃宴縞斑,她的莖部比較明顯,所以是這樣放,像不像是虎姑婆坐在米缸上的感覺呀?尾巴要有地方放呀……XD

當然,也有人使用放在盆子上、瓶子上、罐子上、籃子裡等等的晾乾方式,甚至剪下就直接扦插入「完全乾燥的介質」,其實都是ok,重點就是找出適合自己的晾乾法,避免讓多肉在有傷口的情況下接觸到水份、造成細菌感染與腐爛,這樣就ok囉~

啊對了那個白白的粉……是我買了用來沾非洲堇和迷岩扦插枝條的粉,因為一大罐用不完所以很無聊的沾一下,拜託大家不要特地去買,沾了這個也不會比較厲害的,真的!第一張的秋麗們全體都沒沾粉,一樣長根長得很兇猛,大家說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乾燥 扦插 晾乾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