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01.jpg

今天回婆家,因為附近就有頂好,所以回家的路上順道進去拿了兩盒。

一般常見的食用石蓮,其實就是最容易長成美麗石蓮瀑布的朧月,現在大家都注重健康養生,所以朧月常常出現在自助式餐廳的自取料理中;朧月吃起來的口感還滿清脆的,單吃不加任何調味料的話,感覺有點像是沒有甜味的蓮霧,記得第一次吃時,把食用感描述給老公聽,老公說:「那為什麼不直接吃蓮霧就好了?」這……XD

日前小桃媽在社團裡跟大家分享了石蓮花一盒特價19元的即時資訊,讓我心癢癢,但礙於住家附近距離頂好都有一小段距離,斜對面三家生機飲食店不是沒有賣、就是要預約,而且一盒要價60元,所以只好忍耐……既然今天回婆家會經過,就忍不住殺進去買啦哈哈哈 不過我今天買的價格不是19元,是39元,可能是特價期限過了吧~

因為是買回家葉插繁殖用的,挑選的時候要注意盡量選生長點完整的;另外,新鮮度也要注意一下,今天一共有四盒能讓我挑,其中一盒已經開始出水了哩……大家如果想要購買的話,要稍微注意一下唷~

 

DSC09002.jpg

首先看看石蓮花包裝外盒,拿回家才發現兩盒是不同的包裝哩!這一盒有標明栽培場。

 

DSC09006.jpg

葉片比較小片一點,但是數量霹靂多唷!

 

DSC09007.jpg

側看盒子,層層疊疊的哩!

 

DSC09004.jpg

這盒是另一家出品的,裡面還有一包梅子粉~XD

 

DSC09005.jpg

這盒的葉片比剛剛那盒大一點,所以「片數」少一點點,但也是裝得滿滿的唷!

 

DSC09008.jpg

一樣是層層疊疊,滿滿滿的~

 

DSC09013.jpg

這麼多這麼多朧月葉片,不貪心,只要每片都長一株小苗就好,那我就有上百株小苗了哩!(應該是吧我想…因為我還沒算過~XD)秋天快到了,接下來因為有組合多肉的計畫,到時對小苗的需求量會大增,打算現在就先繁殖好最容易葉插的朧月,到時候就有很多很多朧月讓我組盆囉!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