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36.jpg

去年十一月,準備了三種很容易繁殖的多肉葉片與枝條打算葉插好多好多小苗,其中的銘月現在已經這麼熱鬧了!

 

↑ 20101118 剛將葉片剝下,枝條與頂端的「頭」也都留著一起晾乾。

 

↑ 20101210 葉片晾乾了,準備開始葉插。

 

↑ 20110123 小苗們都小小。

 

↑ 20110401 愚人節的豔陽下。

 

↑ 20110401 整盆的樣子。

因為冬天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很好,有陽光的日子有限,所以小苗們都長得很緩慢;隨著天氣開始暖和起來,太陽露臉的機會越來越多,小苗們長大的速度就跟著變快囉!

 

↑ 20110518 此時葉色還很綠,大部分的小苗都還帶著母葉。

 

DSC09025.jpg

↑ 20110801 今天的樣子,夏天的陽光不但讓小苗成長速度變快,連帶著也讓葉色變美囉!

這盆銘越是去年開始從葉插養起的,轉眼間已經過了半年多,現在小苗們的葉片都可以在拔下來繼續葉插了呢!當初會想要這樣養一盆銘月,是因為臥房窗台上方的雨遮在下大雨時會滴水,想要擺盆什麼在下面幫忙「接收」雨水及緩衝雨水噴濺,結果最後這盆銘月卻被我放在窗台外緣的位置,根當初預想的很不一樣哩~XD

 

DSC09026.jpg

↑ 母株一號。

 

DSC09027.jpg

↑ 母株二號。

 

所有小苗都是從上面兩株母株的莖部剝下來的,剝完之後,母株連著枝條也一起種進長陶盆裡頭,想讓整體感覺有點層次感,而現在小苗們長大後的樣子也跟我原先預想的差不多,兩株母株讓視覺感不會因為都是差不多大小的小苗而感覺平平,有母株果然看起來比較蘇胡哩!

 

DSC09033.jpg

↑ 照片中間的小苗還帶著母葉。

 

DSC09029.jpg

↑ 這幾株小苗的母葉已經完全乾癟萎縮掉了。

 

DSC09030.jpg

↑ 這一葉生出的兩朵小苗,因為處於母株正下方,所以顏色比較綠,而且也比較小株。

 

DSC09031.jpg

↑ 紅衣紅帽小木偶,跟黃綠色的銘月搭配起來真醒目

 

DSC09032.jpg

↑ 小苗的葉片上也有銘月特有的稜紋感,因為日照不是很充足,所以葉片不是銘黃色,而是偏黃綠色居多……XD

 

DSC09035.jpg

↑ 小木偶像不像是在守護著銘月寶寶們呢?

其實當初除了這長陶盆之外,還葉插了不少銘月葉片,不過幾乎都送光了;剩下這盆裡的銘月們不打算再做增減,要讓她們一直一直成長下去,變得滿滿的,一定會很美很美~

 

DSC09037.jpg

加油吧銘月們,期待妳們滿盆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銘月 葉插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