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93.jpg

八月初,夏天過完一半了(對我而言啦……)。

 

DSC09062.jpg

↑ 小蝴蝶結們紅通通的不死鳥錦。

 

DSC09064.jpg

↑ 稻田姬下葉葉尖也染上紅暈。

 

DSC09067.jpg

↑ 初戀之前中了粉介殼蟲,被我噴藥、挑蟲後,確定沒蟲了再擺回窗台,所以葉片有點綠、還有一點點噴藥殘留的痕跡。

 

DSC09068.jpg

↑ 月美人,一曬之下發現她的粉紅色澤真的與星美人很不同哩!

 

DSC09070.jpg

↑ 星美人代表,白粉上有著噴過藥的痕跡……XD

 

DSC09071.jpg

↑ フェリセアナ錦/名Kalanchoe farinacea 'variegata',組合盆栽裡小小的生長空間,她還是努力的成長。

 

DSC09073.jpg

↑ 夏季的瓦松,葉片總是帶著紅暈,真的很可愛唷!

 

DSC09076.jpg

↑ ペペロミア・ニパドラ/Peperomia nipadora 與快樂豆椒草/Peperomia 'Amigo Green Split' Happy Bean,兩種椒草的氣質相差很多哩!

 

DSC09077.jpg

↑ 超五雄搞瓣,莖部越長越長了,所以頭其實是歪歪的唷~(笑) 期待如美美姐說的,從基部生出小側芽的那一天。

 

DSC09078.jpg

↑ 數種多肉組合起來的風景,不比組合盆栽遜色吧?

 

DSC09079.jpg

↑ 市場卷絹真的是很小強的品種,難怪可以變成三盆一百的市場肉,真是太優秀了。

 

DSC09081.jpg

↑ 春萌…左邊那兩朵原本是高高長在枝子上的,不明原因爛了莖,剪下晾乾重新扦插,堅強的活了下來。

 

DSC09082.jpg

↑ 佐保姬長這~麼大了,層層疊疊的樣子好密好密唷!已經忘了她還是一吋盆時的樣子~XD

 

DSC09083.jpg

↑ 唯一一盆丟出去野放的虹之玉,天氣好的時候一天會晒到六小時太陽,風吹雨淋都還是待在外頭,很令人訝異的美麗與堅強。

 

DSC09086.jpg

↑ 在台北花卉村買回的黃色與白色松葉牡丹,當時她們的狀況滿糟糕的,自以為是的用錢「救」回家,也不知能不能種活,才過了一個月,現在已經開花開得如此燦爛了~

 

DSC09087.jpg

↑ 姬朧月一直是我的點耶!明明家裡已經很多株姬朧月,卻還是很想繼續買,誰快來阻止我呀……XD

 

DSC09090.jpg

↑ 一樣是丟出去野放的乙女心,她住在虹之玉隔壁,也是愛太陽的孩子。

 

DSC09091.jpg

↑ 霜之朝丟出去野放後,在風吹日曬雨淋的情況下,白粉剝落的狀況比在窗台內被我碰掉的還少,我果然是個不細心…甚至稱得上是粗魯的主人~XD

 

DSC09092.jpg

↑ 千代田之松越長越大了,葉片上的稜紋真的非常有趣哩!

 

DSC09097.jpg

↑ 銀星的葉尖紅通通,可愛極了~

夏天過了一半,對我來說,中秋之後才是夏季結束的訊號,多肉們請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