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19.jpg

副木,謝謝你陪小可樂度過三個月的光陰,現在功成身退了,謝謝你!

 

昨天帶小可樂去醫院回診,照過兩次X光片(一張穿副木、一張不穿)後,醫生確認可樂的復原狀況良好,可以不必再穿副木了;三個月前拆石膏時,醫生曾說過在副木拆掉後,可能需要再穿一陣子金屬支架幫助支撐學站、學走,但昨天醫生也說金屬支架不必穿,可樂可以開始隨心所欲的站或走囉!

 

IMG_0385.jpg

照完第二次X光,回候診間繼續等叫號,一邊玩著馬麻的手機套。

 

IMG_0392.jpg

太無聊了,有一點恍神。

 

IMG_0393.jpg

順便東張西望,當一下雞媽媽的媽媽。

 

可樂出生後,七天大就在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師診斷下判斷懷疑有髖關節發育不全(雙邊髖骨脫臼)的狀況,推測應該是可樂在馬麻肚子裡頭胎位不正(一直是坐姿)所造成,並請我們立刻回可樂出生的新店慈濟掛小兒科診斷,小兒科余醫師卻診後讚轉介給骨科洪醫師,接著就是在新店慈濟一連串的看診及吊帶矯正;三個月後,因為實在沒什麼進展,於是在當醫師的學長太太介紹下,轉往林口長庚兒童醫院的兒童骨科張醫師那裏看診,兩週後張醫師確認吊帶治療對可樂沒有太大幫助,必須近開刀房全身麻醉後徒手復位,並打上石膏固定三個月;沒想到在開刀房中照了關節顯影後,發現可樂的關節口太小,沒辦法直接將骨頭復位(會弄傷關節),於是改為開刀復位,在打上石膏;當時是今年一月底。

遇到這樣的事情,對孩子真的感到很心疼,千分之一的機率並不算低,在長庚多次回診的過程中,看過好多好多位跟可樂一樣狀況的孩子,有還斜抱在手上,也有大了、會有路的孩子,可樂一出生很快就確診了,所以我們一直有在做心理調適,過程中也能苦中作樂、可樂也很能自得其樂,但是突然發現已經會跑會跳的孩子似乎哪裡怪怪的、必須接受的父母及好一段時間不能跑跳的孩子,對他們來說一定更難調適、更痛苦吧……

記得可樂五月初拆石膏那天,隔壁診間就有一位媽媽帶著大約兩歲的小女孩,正在考慮開刀的事情,看來也是同樣的狀況吧?那時我只能慶幸可樂及早開始治療,在會走之前就搶先一步把事情都「解決掉」,不想讓她留下太多記憶或陰影;一個才六個月大的孩子,第二次換上醫院的衣服、等待著要進手術房換石膏,臉上就露出不妙的表情,看了真的很心疼……每一次回診心理都忐忑不安,很擔心沒有進步、擔心復原狀況不如預期、擔心……

 

IMG_0387.jpg  

平時穿著副木睡覺就已經很不安份的小人,恢復自由之身的第一晚果然像是風火輪……孩子,枕頭在左邊啊……XD

 

DSC09098.jpg

起床囉~腳腳踏著的是床頭……不但轉了180度,睡醒了還自己把擺在床尾的玩具全都拿起來玩過一輪了再睡回去~XD

回想可樂出生後喜歡舉腳腳的動作,剛拆石膏後的幾天、每逢洗澡必大哭的樣子,都恍若隔世……張醫師說,可樂趴趴的姿勢很漂亮喔!可樂以後可以不必再穿副木,可以站、可以走了!雖然過去的事情會讓我們有陰影,但是醫生說不必擔心,可樂從出生後一直到昨天基本上都是處於「受困」狀態,現在開始,她可以自由囉!

謝謝一路上鼓勵、陪伴我們的朋友們,謝謝提供諮詢的小劉、謝謝幫可樂診斷、治療、照護過的醫護人員們!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