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30.jpg

颱風就快要來了,忽晴忽陰忽雨令我有點擔心多肉們,幸好她們看起來都很好,大部分都沒有淋到雨,所以也不怕乍現的陽光透過雨水灼傷她們。

 

DSC09131.jpg

天氣真的很悶熱,屋外的風把樹葉吹得颯颯作響,卻似乎總吹不進屋裡,所以今天來看點清涼的--星乙女(左)與星乙女錦(右)。

 

DSC09133.jpg

星乙女錦,是星乙女的錦斑品種,查到的學名是Crassula perforata 'Variegata',有人說與南十字星(也是錦斑品種)是一樣的,不過尺寸似乎又比南十字星小一點點,所以……啊算了這不重要啦~(掩面)

 

DSC09135.jpg

我家兩株星乙女錦,一株錦斑明顯、漂亮,另一株錦單只有下半部,上半部的錦不知道跑到誰家了,真是令人桑心呀……希望秋涼後迷路的錦斑能夠回來……不過其實錦斑這種東西呀~都是物種變異後產生的,所以錦斑有可能會突然出現,也可能突然消失,像是虹之玉錦是虹之玉的錦斑品種,但虹之玉錦種一種可能新芽會變回虹之玉,或者是葉插出來的一點錦斑都沒有,這樣有沒有搞懂咧?

 

DSC09137.jpg

↑ 首先先來看看錦斑明顯的這株星乙女錦,錦斑基本上很均勻,但是錦斑範圍還不夠大,錦斑越大越美麗,價格也成正比,但白色部分越多,照顧上就越需要仔細,因為葉綠色比較少,就比較嬌弱唷~

 

DSC09142.jpg

↑ 側看星乙女錦。

 

DSC09138.jpg

↑ 接著是普通的星乙女,葉型、株型、葉片上的點點都一模一樣,差別只在錦斑唷~基本上市面上看到三盆一百、或一盆四十的「星之王子」,其實都是星乙女,正港的星之王子(12)葉片較厚,帶有白粉、且葉緣鑲有紅邊唷~

 

DSC09139.jpg

↑ 星乙女(上)與星乙女錦(下)放在一起俯視,差別一看就知道了吧?

 

DSC09144.jpg

↑ 星乙女(左)與星乙女錦(右)側看。

 

DSC09145.jpg

現在,會分辨她們倆的不同了嗎?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