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90.jpg

今天又收到一箱來自日光花園的多肉囉!

趁著日光花園搬家後大特價(買十送二),跟網友QQ一起合買了一組多肉;今天上午九點多,宅配先生就來按電鈴,把多肉送來囉~

 

DSC09399.jpg

今天負責搗蛋協助開箱的是戴妞妞。

 

DSC09402.jpg

妞妞:「馬麻,我幫妳看看有沒有蟲蟲~」(邊說邊滾)

 

DSC09412.jpg

↑ 多肉們一盆盆都各自用一個這樣的透明袋與一條金色魔帶包裝好。

日光花園的東西我一年前前就開始買了,家裡的造型陶盆基本上都夠自日光花園,一些組盆用的市場肉也來自日光花園,所以她家的包裝演進史其實我很有感覺哩!一開始無論多肉或陶盆,都是使用報紙包裹,有次收到破掉的陶盆(詳見喔…碎了……ToT),拍照傳檔後,Vivivan馬上購買氣泡紙,加強照片後再補寄過來,非常有誠意唷!

買過的網拍賣家們,見到的大多都是使用報紙包裹植株,Vivian一開始也用報紙來包裝多肉們,後來改用現在這樣的套袋,,並使用魔袋固定上方袋口,真的比報紙更緩衝哩!這樣認真改進包裝方法的賣家,真的要多多鼓勵才對~

運送方面,多肉植物及陶盆都算是比較脆弱的的物品,真的建議大家要選擇宅配,雖然運費比郵寄貴,但是根據小雀收過很多次、很多加多肉的經驗,宅配的多肉真的比較乾淨、完整,一些很容易掉葉的多肉如虹之玉等等,收到時頂多掉一、兩片葉,而且植株都相當乾淨、狀況良好哩!多花幾十元,換來乾淨健康完整的多肉,絕對勝過收到東倒西歪的多肉、然後不小心有個萬一還要再花錢去買,大家說對嗎?

 

DSC09414.jpg

↑ 使用塑膠套大包裹的植株,會因為植物及土壤中的水氣蒸散,而在袋子上形成一層霧氣及小水珠,大家收到後記得要快快將袋子拆掉,讓多肉們呼吸新鮮空氣,尤其是現在炎熱的天氣,更要注意通風、避免悶住唷~

 

DSC09415.jpg

↑ 薄雪萬年草的袋子也有一層霧氣,雖然盆土摸起來是乾的、盆子踮在手上的重量也很輕,但植物還是會呼出水份的哩~

 

DSC09416.jpg

↑ 袋子都拆掉了,多肉們看起來好乾淨清爽唷! 接下來是個別照。

 

DSC09417.jpg

↑ ファリナセア錦 / Kalanchoe farinacea 'variegata',雖然家裡已經有了,不過這次是買來組盆的。

 

DSC09422.jpg

↑ 姬朧月,我好像說過一千遍姬朧月是我的點了厚? 矮油看到這麼美這麼顯色的姬朧月,不買我晚上會睡不著覺的啦! 週六晚上在社團裡放毒放太大,當天晚上就夢到週日搶先跑去大本營,心裡還為了「哈哈我搶先大家一步咧~」而開心大笑,結果醒來發現只是夢一場呀……(不過這幾盆姬朧月很快就會被我拆掉用來葉插,為接下來的小苗組合做準備~)

 

DSC09424.jpg

↑ 長莖景天錦Crassula sarmentosa HARV. ‘Variegata’,一樣是組合盆栽的好夥伴。

 

DSC09426.jpg

↑ 薄雪萬年草,製造小草坪的好幫手,一樣是要買回來換盆等她們大爆盆讓我剪頭髮的。

 

DSC09420.jpg

↑ 迷你蓮真的很可愛很可愛,除了很會用走莖繁殖之外,葉插成功率更是百分之百,唯一缺點就是很會掉葉哩……XD

 

DSC09419.jpg

↑ 水晶殿/姬玉蟲是QQ的(還有一盆迷你蓮),不得不說,我對百合科實在很沒輒,尤其是軟葉系的,不是曬過頭遍咖啡色就是徒長變得很好笑……囧

 

DSC09428.jpg

↑ 彩色小碎石是Vivian送的,有一次是送兩包小白石~

 

DSC09427.jpg

↑ 拆下來的套袋與魔袋,可以收起來等著以後要給別人多肉時使用,用來包裝很方便、乾淨,有能保護植株,很棒哩!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