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98.jpg

昨天的雨似乎下得比今天還久、大,松蘿在風中飄蕩、搭配背後的雨幕,有種言情小說式的浪漫。

昨天白天,窗台的多肉們幾乎是住在雨幕裡,雖然颱風來了,但因為頂多被雨水噴濺、大部分的多肉不會直接淋到雨,加上室外比屋內通風太多太多了,在屋內悶著並不一定會比較好,所以多肉們並沒有疏散進屋內避難。

 

DSC00001.jpg

↑ 20110828 昨天的多肉們大約有一半被雨水噴濺到,姬朧月帶著雨珠的樣子更顯「古錐」哩!

 

DSC00002.jpg

↑ 20110828 花筏真是好養又美麗的品種,因為耐晒又耐雨,所以一直是野放名單之一。

 

DSC00003.jpg

↑ 20110828 不得不說乙女心真是嬌寵不得,丟出去真是越野越美~

 

DSC00012.jpg

↑ 20110829 今天風大、雨小,雨水都乾了,可愛嗎?

 

***

今天的風比昨天大,太陽斷斷續續露臉,間歇性的陣雨灑下,但很快就被風吹乾了~

 

DSC00005.jpg

↑ 也許是感受到秋天的氣息了,火祭從上週開始陸續紅臉。

 

DSC00006.jpg

↑ 無底的組合盆栽一直都放在不淋雨的地方,水也給得最少,也許是這盆裡頭的火祭紅得最快的原因吧?其他盆裡的火祭都那麼美麗,甚至有一盆整盆都還是綠的哩~

 

DSC00007.jpg

↑ 這盆子丁香與小玉的組合,因為放在陽台好一陣子,所以紫丁香有些長脖子,倒是小玉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DSC00009.jpg

↑ 雖然昨天雨勢較大、大部分的多肉看起來都被噴濕了,但卻也因為颱風天風大、很通風,所以水份很快就乾了,很明顯昨天濕的只是多肉的身體與土表,才能乾得這麼快唷~

 

DSC00011.jpg

↑ 哎呀錦晃星妳是怎麼回事?!

 

DSC00010.jpg

↑ 錦晃星心情不好嗎?把自己的葉片脫了好多下來……其實颱風天在外面吹風很舒服的,不必這樣啦~(艸)

 

DSC00013.jpg

↑ 昨天淋得濕答答的野放虹之玉與乙女心,今天已經被風吹乾了身上的水份,開心的向颱風天的豔陽招手。

 

DSC00015.jpg

好幾盆組合盆栽都好想好想整理唷!還有一些多肉身材走樣了等著排隊修剪,秋季的涼意快快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