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6.jpg

野放的紫麗殿姑娘,好久沒仔細欣賞妳了哩~

今天天氣還好,所以把一些野放的多肉稍微整理一下,掛掉的收掉空盆、還在的撿撿枯葉、喬一下位置,順便將幾盆排隊野放的肉丟出去,就完成了今天的小整理。

今天的主角是被丟出去野放的紫麗殿,她以前是住在窗台內的,但因為陽光一減少就變綠,實在是……非常看不下去,索性就丟出去讓她在有太陽時、能曬就盡量曬,經實驗證明,她實在是很耐野放的肉呀!

 

↑ 20101129 當時住在窗台內,因為好一陣子的大太陽,讓外圍葉片有部分曬成紅褐色;窗太內的多肉其實我也沒有很常澆水,所以看到出紫麗殿左邊有片葉片的葉尖有點扁扁的。

 

↑ 20110106 中心生長點的葉片越長越多,葉面白粉很完整,但是葉片偏瘦,沒有胖胖的古錐感。

 

↑ 20110518 帶著白粉的新葉好多,但因為梅雨季節的關係,所以葉片們都好綠喔……囧

(此時還在窗台內,大約一、兩週後就被我丟出窗台外了)

 

DSC09952.jpg

↑ 20110826 的樣子,因為放在窗台外,喝水大多看老天爺心情,也不是每天都會去幫她撿落葉,可以看見幾片落葉分散在畫面中。

 

DSC00023.jpg

↑ 20110830 今天的樣子,因為這幾天颱風,陽光不是一直有,所以葉片大多是紅/紫褐色。

 

DSC00017.jpg

↑ 看看整株的樣子,目前整體顏色偏紫褐色;丟到窗台外之後,紫麗殿的葉片們明顯的比以前胖了一些,氣色也比住在窗台時好上許多哩!

 

DSC00018.jpg

↑ 因為是無遮蔭野放,所以難免會有些葉傷什麼的……

 

DSC00024.jpg

↑ 看老天心情喝水,水份不足時,身為「戰備存量」的下葉就會負責乾縮自己供應植株需要的水份與養分,澆水後葉片會胖回來,若是持續缺乏水份時,下葉就壯烈犧牲了~

 

DSC00021.jpg

↑ 仔細看中心生長點右邊,有個小小紅紅的不明物躲在裡頭,我想那應該是花芽哩!好不容易她終於想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麗殿 野放 多肉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