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11.jpg

不知不覺,手邊也累積了五本日文多肉書了呢!

昨天收到新買的兩本日文多肉書,數一數,手邊也有五本日文多肉書了呢!雖說每本書對於多肉的照顧、以及圖鑑補充等等都大同小異,可卻又帶有各自的特色,尤其是盆組的照片方面,真的是每一本的風格都不同哩!

 

DSC01316.jpg

《多肉植物育て方ノート》

這是我買的第一本日文多肉書,作者松山美紗也擁有自己的個人溫室與網站,之前在社團裡貼過的日文葉插、扦插修剪、換盆教學都是出自solxsol網站唷!

 

DSC01313.jpg

《多肉植物―ユニークな形と色を楽しむ》

這是NHK趣味の園芸ガーデニング系列出的,裡頭的組盆真的很令人驚豔耶!而且許多盆組都有詳細說明及照片,看過之後就可以自己動手照著做出成品,真的是很值得看的一本書唷!

 

DSC01318.jpg

《育ててみたい!美しい多肉植物》

這本…基本上我覺得範例們都比較偏向花藝屬性,室內作品不少,也許並不是這麼的適合做為擺放參考(多肉不曬太陽可是會死的呀各位~),但是照片真的都很美麗,所以可以參考書上的組合方式,自己做出適合室外的盆組喔~

 

DSC01314.jpg

《雑貨と一緒に楽しむ多肉植物アレンジBOOK》

顧名思義,這本書的內容就是多肉植物與雜貨的結合啦~布丁杯、鐵罐、小桶、籃子等等生活容器都能與多肉植物組合在一起,這樣的雜貨風真是令我做夢都希望有個陽光燦爛的庭院能盡情玩樂呀!XD

 

DSC01315.jpg

《サボテンと多肉植物を楽しむ本》

這本是昨天才收到的,蛋其實我真正第一本開始看的日文多肉書反倒是它呢!忘了是前年底還是去年初,在網路上偶然搜尋到線上試讀版,所以大概看了三分之一本左右的內容,因為對後面的內容實在很感興趣,於是再次遇到它時,就喜孜孜的買啦!這是趣味の教科書系列書的其中一本,內容很生活化,盆組的感覺也更為平易近人,小品感很溫馨喔!最有趣的是,這本裡頭有提到空鳳哩~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