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51.jpg

連下了好多天的雨,直到現在都還繼續飄著小雨,野放區和陽台外圍的多肉們全都喝了個粗飽~

(喔是的,我有那~摸多薄雪萬年草…其實也沒有很多啦……XD)

 

DSC02442.jpg

↑ 左邊那盆跟不死鳥錦一起住的薄雪萬年草…不知怎的看起來總是長得有點太高的感覺,有點稍稍徒長的感覺、卻又有點不像……@_@"  可能是最近一直下雨很潮溼的關係,以前落下來都不會活的不死鳥錦寶寶,看起來有生根的跡象,所以要好好觀察、避免氾濫了……XD

 

DSC02445.jpg

↑ 同一盆的不死鳥錦,因為喝雨水喝個粗飽又沒太陽可曬,於是就…長~高~啦~

 

DSC02447.jpg

↑ 中間那盆薄雪萬年草,一直一直往外頭漫出去,很有意境哩!可是…為什麼靠近窗台內側那個洞,妳們不想辦法補起來呀?

 

DSC02449.jpg

↑ 右邊這盆薄雪萬年草,綴著水珠的樣子好清靈可愛唷!畫面會霧霧的原因是…我是隔著空鳳架及空鳳們去拍薄雪萬年草們,所以霧霧的是空鳳架或空鳳啦~

 

DSC02461.jpg

↑ 喝得飽飽的花筏,中間生長點終於稍稍探出來,不再被左右的芽擠得看不見囉!

 

DSC02453.jpg

↑ 側看花筏,看見左右的芽了嗎?

 

DSC02462.jpg

↑ 霜之朝淡淡紅暈混合著雨水,看起來真是我見猶憐呀!

 

DSC02454.jpg

↑ 而且…中段那坨很多氣根的地方、以及基部,都冒出小芽了哩!原來還盤算著要幫霜之朝一刀兩斷,從中間氣根那邊切下去,看來…可以放著等她當樹形老株了~

 

DSC02459.jpg

↑ 虹之玉喝了粗飽又洗得一身清爽,翠綠的樣子真是鮮嫩可口。

 

DSC02456.jpg

↑ 側看虹之玉,雖說底部小側芽們看起來很不錯,不過…是不是有點喝到徒長了?@_@"

 

DSC02458.jpg

↑ 最優秀的淋雨大隊成員(咦?)乙女心,下部的小芽們也喝得寶寶,紅紅的指尖真是可以極了!

 

DSC02460.jpg

↑ 這…其實才是真正名符其實的野放喔!兩個小漏杓裡的多肉是去年就種進去的,一直以來都沒給水,完完全全看天喝水(因為那個地方我平常完全看不到,所以會習慣性遺忘…XD),裡頭原本有虹之玉、愛之蔓、扇雀小苗、雅樂之舞、朧月、乙女心,現在看得到的是愛之蔓、扇雀、雅樂之舞、朧月,乙女心不知道是被擋住了還是…消滅了……等雨停了再拿進來看看

 

DSC02468.jpg

↑ 姬仙女之舞也喝了雨水,比剛來時長大了一些哩!(最下面兩片老葉,在度假前就已經拔下來葉插,現在已經生根囉!)

 

DSC02472.jpg

↑ 千兔耳從住了一年半的兩吋盆換到二點五吋盆,又~繼續長大了。

 

DSC02455.jpg

↑ 喝水喝飽飽的蔓蓮,生長季又開始了,準備伸出小手囉!不過這盆子也住一年了,當初只有這樣幾朵呢!該幫她們換個大一點的房子了~

 

DSC02465.jpg

↑ 有幾朵側芽從葉腋偷偷冒出來,讓銀星的身材開始變形了,也差不多到動整形手術的時候了~

 

DSC02466.jpg

↑ 打算要和天一樣高的美空鉾,繼續伸高了小手往天空的方向抓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雨 多肉 野放 淋雨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