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62.jpg

還記得昨天剪下扦插的Sedum oryzifolium嗎?今天來看看她們的母株吧!

 

DSC02657.jpg

タイトゴメ,學名Sedum oryzifolium,日本也有人叫她「大唐米」(對不起,我看到的時候有噗哧出來~XD),屬於萬年草家族中的一種,擁有許許多多長相有點差異的家人;根據查到的資料顯示,Sedum oryzifolium有白花與黃花兩種花色,手邊這一種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呢?我也不知道哩……先等我養到有花苞的那天再說吧!XD

其實我覺得這種Sedum oryzifolium的感覺跟小玉/Sedum littlegem有一點點像,兩者都是光滑飽滿又多汁的葉片,株型一樣小小的,小巧中帶著俏皮的光彩,都是很可愛的Sedum哩!

 

DSC02653.jpg

↑ 左邊是昨天剪下扦插的兩段Sedum oryzifolium枝條,住在雞蛋殼裡頭;右邊則是住在兩吋半盆裡的母株們,都很可愛,對吧?

 

DSC02656.jpg

↑ 枝條剪下後的傷口,已經乾燥癒合了。

 

DSC02664.jpg

↑ 注意看喔!頂部被剪掉的那株,竟然已經開始冒出小芽了耶!照片上可以看到基部、與基部往上一點點、都各有一個小芽,其實在上面還有的三個小芽,只是被大側芽擋住囉~

 

DSC02658.jpg

↑ 另一個已經癒合的傷口。

 

DSC02663.jpg

↑ 仔細看看每株基部接近土面的位置,側芽們劈哩啪啦的用力往上擠出來,果然是多肉最喜愛的季節耶!若是再多點陽光就更棒了,暖暖的日光浴一定能讓多肉門生長得更加快樂。

 

DSC02661.jpg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