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3039.jpg

入秋了,再次探訪溫室裡的多肉們。

上次回娘家度假時,就已經跟高中同學約好了要一起去逛大本營,日期時間敲定後,又約了之前說好一起要逛溫室的小桃媽,所以週四就開心的去接了背著浪跡天涯小包包、拋夫棄子的小桃媽,一起去逛溫室啦!新竹的天氣真的好棒喔!毛毛雨一路從新店飄到桃園,在新竹時突然就沒了,天空從烏雲換上一顆大大的太陽,我說…太陽先生你會不會太大小心啊?

 

DSC03040.jpg

非假日的溫室人少少,逛起來非常空曠舒適,根小桃媽一起對著多肉們指指點點,小可樂則乖乖的在可樂拔身上當無尾熊,感謝可樂拔

這次的照片非~常非常多,大家準備好臉盆接口水吧!

 

DSC03042.jpg

↑ 砍過的姬仙女之舞,小芽已經冒出來了哩!不過色澤實在是不如左邊那株金黃燦亮。

 

DSC03043.jpg

↑ 帶著薄如宣紙般棉絮的粉雪姬,我家裡的棉絮都快掉光光了,這不知道是跟陽光比較有關呢…還是跟新葉有關咧?

 

DSC03044.jpg

↑ 花吹雪這麼滿滿的一盆,漸層的橄欖綠搭配Q彈的捲毛也很可愛。

 

DSC03045.jpg

↑ 虹之玉與虹之玉錦摻雜在一起,各有千秋。

 

DSC03046.jpg

↑ 剛好看到砍頭晾乾的姬朧月錦們,看得我也好想把家裡的砍了!XD

 

DSC03048.jpg

↑ 紅月美人紅通通的看起來氣色真是不錯哩!

 

DSC03049.jpg

↑ 黑王子錦黑金的膚色搭配錦般,跟花筏錦(福祥錦)的fu有點像~

 

DSC03051.jpg

↑ 這是…什麼麒麟的花嗎?低調的小花有種幽靜的美感。

 

DSC03052.jpg

↑ 這不知道是什麼錦的……媽媽看起來跟市場紗薇娜有像~

 

DSC03053.jpg

↑ 千代田之松變種砍掉的下部發了小芽,有些小芽會呈現粉紅色則唷!不過似乎葉插苗比較容易有粉紅色哩~

 

DSC03077.jpg

↑ 摩氏玉蓮的下半部也發了好多小芽,若是我家的也這麼乖就好了……(艸)

 

DSC03058.jpg

↑ 這邊也有正在發芽的下半部~

 

DSC03106.jpg

↑ 粉紅色的小胖娃們。

 

DSC03113.jpg

↑ 桃美人的寶寶比較大哩!

 

DSC03054.jpg

↑ Peperomia nipadora放肆的像左右蔓延,擴張自己的勢力範圍。

 

DSC03111.jpg

↑ 這邊的Peperomia nipadora則是已經變成海~

 

DSC03055.jpg

↑ 這個玉綴不知是啥玉綴,葉片比一般玉串小一點點,忘記問了……XD

 

DSC03056.jpg

↑ 父女倆正掐指算著什麼呢?在非使不可上得到許多設計對白~XD

 

DSC03057.jpg

↑ 紫丁香是美麗健壯的好肉!

 

DSC03059.jpg

↑ 小桃媽愛的菜--銀明色變種,我家早有一株大的了

 

DSC03060.jpg

↑ 右邊那朵背後發了一~堆根耶!

 

DSC03063.jpg

↑ 這麼多的靜夜玉綴,幾在一起的視覺效果真好哩!

 

DSC03065.jpg

↑ 火祭也是健壯的好肉,這時節各家的火祭都已經開始陸續轉紅囉!

 

DSC03067.jpg

↑ 那~摸胖嘟嘟的稻田姬耶!

 

DSC03071.jpg

↑ 鳳梨(?)放肆的鋸齒捲捲葉非常引人注目。

 

DSC03072.jpg

↑ 世喜天章與不知名的粉紅肉。

 

DSC03073.jpg

↑ 這株千代田之松變種媽媽的身邊,跟著一群胖小子呢!

 

DSC03075.jpg

↑ 幾株姬仙女之舞湊在一起,波浪毛毛葉靠近著很暖吧?

 

DSC03083.jpg

↑ 感謝哆啦賜名,她叫大綠盃,看起來像不像是一朵開到一半就靜止的向日葵呢?

 

DSC03085.jpg

↑ 很多很多曬紅的瓦松擠在一起,就可以營造出這麼熱鬧的感覺哩!

 

DSC03086.jpg

↑ 十字星錦看起來很有活力,家裡頂芽新生的錦斑都快不見啦!

 

DSC03088.jpg

↑ 是知道天涼了嗎?靜夜開始出現紅邊了~

 

DSC03089.jpg

↑ 這麼胖嘟嘟又鑲著紅邊的白鳳,左右爭豔著。

 

DSC03091.jpg

↑ 紅唇葉背的紅暈,漸漸往葉面染囉~這兩株紅唇個頭可不小哩!

 

DSC03092.jpg

↑ 美麗多彩的高麗菜!最近很喜歡這樣的波浪葉~

 

DSC03093.jpg

↑ 如果我有個大陽台,也要種得這麼滿!(做夢)

 

DSC03097.jpg

↑ 這盆不知道是啥,小小株群生搭配紅葉尖,顯得非常清靈可愛。

 

DSC03099.jpg

↑ 這是天女簪嗎?葉緣斑紋好可愛唷!

 

DSC03100.jpg

↑ 這~麼大一叢,看起來像不像新娘的捧花呀?

 

DSC03101.jpg

↑ 原來深蓮的花梗是這麼長得呀……

 

DSC03102.jpg

↑ 露娜蓮搭配姬朧月,紅白相襯更加顯眼哩!

 

DSC03104.jpg

↑ 藍粉筆海,看起來真有趣。

 

DSC03110.jpg

↑ 綴化植株看起來真的很狂放灑脫,不過果真要種大盆裁有看頭。

 

DSC03114.jpg

↑ 好多好多晾乾的葉片,都發根了呢!

 

DSC03115.jpg

↑ 大本營也有天使の雫了哩!

 

DSC03116.jpg

↑ 那~摸多盆新種的多肉!

 

DSC03117.jpg

↑ 泗馬路是我一直不敢挑戰的品項之一。

 

DSC03118.jpg

↑ minima好袖珍可愛,媽媽帶著一圈寶寶的樣子也很有趣。

 

DSC03120.jpg

↑ 火祭之光砍頭後也冒出新芽了。

 

DSC03121.jpg

↑ 好~大一株雪蓮,要種多久才能有這樣的大小呢?

 

DSC03122.jpg

↑ 有趣的小可愛,之前看過芸的,是叫摩南景天吧?

 

DSC03124.jpg

↑ 我們一邊逛,老闆一邊灑水。

 

DSC03127.jpg

↑ 新月的葉面也包覆著一層如蠶絲般的棉絮,之前阿信有說過水份要少量多餐。

 

DSC03129.jpg

↑ 可愛的月之光錦。

((有看到旁邊還有很相像、但沒有錦斑的品種,那是緣種喔~不過因為老闆為了要跟錦斑種區隔,所以沒錦的叫月之光,有錦的叫月之光錦這樣~))

 

DSC03130.jpg

↑ 口母~這種就在溫室欣賞就好 XD

 

DSC03131.jpg

↑ 啊…對我而言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

 

DSC03138.jpg

↑黃覆輪子持蓮華,so~cute!

 

DSC03132.jpg

↑ 是紀之川海哩!

 

DSC03133.jpg

↑ 卷絹們~

 

DSC03134.jpg

↑ 圍了一整圈的眾星拱月。

 

DSC03166.jpg

↑ 也有窩在媽媽身邊的。

 

DSC03135.jpg

↑ 紅吱吱的。

 

DSC03136.jpg

↑ 左邊那款我有,最近也醒囉!右邊的也很可愛耶~

 

DSC03137.jpg

↑ 那~摸多的卷絹,不過剛扦插還沒開賣。

 

DSC03139.jpg

↑ 一支支光桿,不知怎地聯想到水筆仔~

 

DSC03141.jpg

↑ 是信東尼海耶!可是我沒有買信東尼,我還沒療完傷……T^T

 

DSC03143.jpg

↑ 這品在日本部落格看過,叫「姬綠」,看照片感覺還好,就是細細碎碎的感覺,但看了實品,真的滿可愛哩!

 

DSC03145.jpg

↑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錦……

 

DSC03146.jpg

↑ 好多紅邊喔!

 

DSC03149.jpg

↑ 紅紅的葉尖。

DSC03147.jpg

↑ 有種從草原漸漸進入樹林的視覺感嗎?

 

DSC03150.jpg

↑ Graptopetalum pentandrum ssp.superbum。

 

DSC03152.jpg

↑ 八千代海。

 

DSC03154.jpg

↑ 口母…這是A屬的什麼海?XD

 

DSC03157.jpg

↑ 曝日的中班真的很有「刷」的感覺哩!

 

DSC03159.jpg

↑ 是魔針地獄嗎?

 

DSC03160.jpg

↑ 還有一條死翹翹的蟲。

 

DSC03161.jpg

↑ 這邊也有頭太重而東倒西歪的靜夜玉綴。

 

DSC03162.jpg

↑ 大盃宴縞班的絲線真的很別緻。

 

DSC03163.jpg

↑ 虹之玉錦海。

 

DSC03164.jpg

↑ 摩氏玉蓮海呀!

 

DSC03168.jpg

↑ 偷偷搶鏡頭的小酢。

 

DSC03171.jpg

↑ 左邊的雪絹錦事三角葉的呢!

 

DSC03172.jpg

↑ 紅椒草,這次還是忍住沒買~XD

 

DSC03173.jpg

↑ 這好像才是正牌青鎖龍?我家的「飛龍在天」意外在這找到了長相一樣的兄弟姊妹。

 

DSC03174.jpg

↑ 好多好多Q彈的茶笠啊!

 

DSC03179.jpg

↑ 是黃曆錦耶!找了好久的多肉,當然忍不住帶了一株~

 

DSC03180.jpg

↑ 這一區的火祭就紅多了,有秋天的味道囉!

 

DSC03181.jpg

↑ 雨心錦,白綠相間的漸層感很可愛別緻。

 

DSC03182.jpg

↑ 乙女之夢,葉上的肉瘤有種奇妙感……

 

DSC03184.jpg

↑ 走在路上發現一個有標日期的配種夾鏈袋。

 

DSC03188.jpg

↑ 百合科溫室裡,我好像都拍差不多的東西……@_@"

 

DSC03190.jpg

↑ 要嗎就是拍點點款……

 

DSC03191.jpg

↑ 又不就是這種圓胖布雞透明感。

 

DSC03192.jpg

↑ 有可愛的圈圈。

 

DSC03194.jpg

↑ 還有白斑的。

 

DSC03195.jpg

↑ 又~是點點款。

 

DSC03196.jpg

↑ 百合科我實在是非常不熟,基本上都是叫不出名字的~XD

 

DSC03197.jpg

↑ 這株型像花一樣,很美麗哩!

 

DSC03198.jpg

↑ 很布雞。

 

DSC03199.jpg

↑ 監視錄影中,不能拿針戳……(艸)

 

DSC03201.jpg

↑ 好白亮喔!

 

DSC03200.jpg

↑ 左邊的小寶寶一開始葉片是直線生長哩!

 

DSC03202.jpg

↑ 這樣一絲絲的感覺有點像是工筆慢慢畫上去的。

 

DSC03204.jpg

↑ 啊…照來照去好像都差不多……(艸)

 

DSC03205.jpg

↑ 亮白到有一點點刺眼啊!

 

DSC03207.jpg

↑ 毛毛的好可愛。

 

DSC03208.jpg

↑ 圓圓的葉片搭配點點,好殺啊!

 

DSC03209.jpg

↑ 這是變形金剛裡的那一尾吧?!

 

DSC03210.jpg

↑ 有沒有聽到「工工工工工」的聲音?!

 

DSC03212.jpg

↑ 還沒毒暈的請舉手--

 

DSC03213.jpg

↑ 休息一下,看看龍舌蘭積水鳳梨的花梗吧!

(感謝抖導正名唷!

 

DSC03214.jpg

↑ 小桃媽的戰利品。

 

DSC03187.jpg

↑ 我的戰利品。

Posted by 小雀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引用(0) 人氣()


留言列表 (14)

Post Comment
  • 陳豆腐
  • 福祥真是不去朝聖不行了~>_<
  • 衍甫,
    其實也可以單純去逛逛不買太多的,
    只是意志力要非~常驚人唷!XD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2 10:21

  • 烏豆油
  • 親愛的小雀您好:
    感謝您用心經營多肉格,此篇榮登秋季採購圖鑑首頁。
    刊登日期無限長~~~~!!!!
  • 烏豆油,
    妳不是已經被大王下了禁足令了嗎?
    看看照片比較實在啦~(被揍 XD)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2 10:22

  • DORAYAKIS
  • 好恐怖的肉肉^^(~~斷氣
  • 哆啦,
    流了很多口水厚?
    我自己看著照片也覺得每種都應該帶回家,
    可是…想想就好 XD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2 10:24

  • 抖導
  • 這該怎麼起齒呢~~~~倒數第3張~~應該不是龍舌蘭~~是積水鳳梨 Orz
  • 抖導,
    哈哈哈,原來她是積水鳳梨厚?
    感謝抖導ne~
    我以為是龍舌蘭耶……(艸)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2 16:30

  • Kate  §^.^§
  • 口水流不完啦.....<<卡趟>>接不完,要換水缸來接./...
  • Kate,
    很多口水厚?
    我也是看到欲罷不能,真想通通帶回家~XD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2 16:31

  • Dlareme
  • 疑..你是誰
    小雀不是會把整座溫室都搬回家嗎XD
    白白的福兔耳,最近很生長很明顯喔
  • Dlareme,
    矮油~我是把整個溫室都搬回家啦!
    你看看,溫室照片全在這 :p
    現在天氣涼點,福兔耳有比較快樂ne~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2 16:33

  • 希莉安
  • 我下午看了後就毒到在地上爬不起來一直到現在~~
    喔~~ 嚴老闆真的很毒耶~ 啊小雀是施毒幫手~XD
    那片月之光錦~~喔~~>"<
    晚上害我居然看起日本網拍了~XD

  • 希莉安,
    哈哈哈,有那~摸毒嗎?XD
    大本營真的很毒耶!
    所以逛的時候都要很認真的想很久,
    才會決定要不要放進籃子裡 :p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3 00:26

  • devilmuse
  • 唔 小雀又去了大毒窟!!!
    我也好想去喔Q_Q
  • devilmuse,
    有機會一定要抽空去一趟毒窟的唷!
    找個假日快快飛奔去吧~:D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4 23:59

  • peipei
  • 小雀這篇要一直擺在置頂,就算不能擁有這些肉,也可以純觀賞解毒XD
  • peipei,
    哈哈,感謝愛戴,
    要常來賞肉唷!:p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5 12:35

  • spyhorse
  • 秋天的肉真的粉美ㄋㄟ...看完後超想殺去大本營的 (本來還想說敗的差不多該收手的OTZ...)
  • spyhorse,
    秋天的肉真的很美麗呢!
    到了冬天,會更加令人流口水唷!
    喜歡不一定要帶回家,光是用眼睛吃吃冰淇淋也很棒的,
    趕緊找個時間去尋找多肉美麗的倩影吧~:D

    小雀 replied in 2011/10/28 00:31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艾瑞克小威
  • 你好:我是剛接觸多肉的初學者~從綠心老師那裡,連來逛去連連看逛到你的格子!!你的格子經營的超棒的說而且你拍的照片都好美喔!!看了真洗番^^我想請問一下,黃覆輪子持蓮華的上一張跟上上一張照片的多肉叫什麼名字啊??好美啊~他們是如何的不可褻玩勒!!是很貴森森還是很會死啊!!
  • 艾瑞克小威 你好,
    名字我不清楚,
    不敢碰是因為覺得自己應該百分之兩百會養不久哩~

    小雀 replied in 2011/12/12 18:38

  • conureliu
  • 小雀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小桃媽的戰利品左邊第一排最上面的肉肉叫什麼名字?還有請問一下信東尼要怎麼照顧和渡夏,最近剛入手信東尼有點心驚膽顫的,另外請問一下去大本營是要跟嚴老闆先預約就好?還是要先變成VIP才有權限進去嗎?不好意思問題這麼多,謝謝
  • conureliu 你好,
    你說的那盆是Crassula remota,
    信東尼我沒有渡夏過喔~
    其他的細節要請你自行打電話去詢問哩~

    小雀 replied in 2012/05/07 21:26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