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帶回來的多肉們,全都換盆完成啦!

花了兩天的時間,抽空在伺候可樂大王的空檔中幫新來的多肉們陸續換盆,終於在昨天傍晚全都換好囉! 來看看換盆前後的樣子吧~(黃光是晚上室內燈光下拍攝的,白光則是室外陽台拍攝的)

 

DSC03249.jpg

↑ 沒有成功帶回家的那盆Echeveria minima媽媽說:「妳不能帶走我的肉身,但可以帶走我的一個孩子!」於是,寶寶就跟著我回家了。

 

DSC03226.jpg

↑ 切口處老闆還貼心的幫忙沾上太白粉…啊不是…是開根粉啦~XD

 

DSC03263.jpg

↑ 種好之後的樣子~

 

DSC03251.jpg

↑ 月光兔耳錦,葉片還不少哩!

DSC03227.jpg

↑ 錦般是一絲一絲的感覺,有些葉片的葉緣也有錦斑。

 

DSC03270.jpg

↑ 換盆後,有沒有發現葉片變少了?因為拔了四片葉下來備份啦!

 

DSC03250.jpg

↑ 可愛的福兔耳,原先長得好好,成功渡夏後的某天竟然突然整個癱軟,我都要哭了……T_T 於是這次又把她買回來囉~

 

DSC03229.jpg

↑ 室內黃光下,不織布的質感好柔和喔!

 

DSC03273.jpg

↑ 換完盆啦!要再過陣子才要剪下來扦插~

 

DSC03230.jpg

↑ 家裡心愛的野玫瑰之精,在夏天的某衣廠雷雨後跟大盃宴縞斑一起爛莖,砍頭後,她不像大盃宴縞斑那麼幸運的被救回來,而是留下三片葉後就離我而去,家裡只剩下已經出芽的芝麻大小苗,看了很桑心啊…… 於是這次又帶了一盆回來,讓她當寶寶的繼母,看能不能催促寶寶長快一點(用標準後母式的「督促」嗎?)。

 

DSC03246.jpg

↑ 紅色的葉尖真的好美唷!

 

DSC03264.jpg

↑ 換盆後,白粉跟紅葉尖都還完整的留著唷!順便也拔了四片非~常不起眼的下葉,希望能夠順利備份

 

DSC03231.jpg

↑ 有感覺到熱鬧的氣氛嗎?這次選的靜夜有四個頭,下面還藏著兩個小寶寶哩!

 

DSC03245.jpg

↑ 啊…這張也沒有照到寶寶……XD 

要寫這篇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忘記照靜夜換盆後的照片了!哈哈哈好呆喔……(艸)

 

DSC03232.jpg

↑ 這個…有點像是Sedum Mirotteii,但是葉片好像又太瘦了點,再養養看會不會變胖吧!

 

DSC03244.jpg

↑ 好多朵擠在一起的感覺真好!還記得上一篇那樣新娘捧花般熱鬧美麗的多肉嗎?跟這是同一品種唷!這盆已經是我所能貼選到的最~少朵的了……(艸)

 

DSC03266.jpg

↑ 換完盆後,等她們繼續茁壯吧!

 

DSC03233.jpg

↑ 春萌,家裡的那株樹形春萌竟然突然斷了!莖部某天就突然的虛弱了,上部兩朵後來沒有保住,只剩下部最大朵的安然無恙,好桑心喔……T_T 所以買了一盆來陪孤單的她~

 

DSC03248.jpg

↑ 春萌真是平價好肉耶!我超愛她

 

DSC03272.jpg

↑ 換盆完成囉!近期目標就是先把莖部養粗囉~

 

DSC03247.jpg

↑ 江江~想了很久的黃麗錦,終於買到啦!這株錦斑真~的很漂亮喔!整株不拎不拎的 

 

DSC03234.jpg

↑ 室內黃光下,看起來就很…平庸

 

DSC03267.jpg

↑ 換完盆後,在傍晚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拍攝,看起來有種幽幽地光感哩! 換盆時有拔兩片下葉備份,一定一定要順利出芽啊!

以上,就是這次剛換完盆的多肉們,希望大家都能夠一直健康美麗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