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1.jpg

秋天不是蕭瑟的季節,該是要充滿詩意的才對;今天,來看看捲捲葉吧!

特葉玉蝶是捲捲葉嗎?嗯…應該不能算吧~只是覺得一朵朵反葉聚在一起的感覺有營造出捲捲葉的錯覺啦~

 

DSC03284.jpg

↑ 好姊妹知道我最近很迷捲捲葉,特地寄了一朵祇園之舞給我,揪~甘心a 這色澤、捲度、以及聚攏的花型,看起來真是美呆啦!

 

DSC03325.jpg

↑ 自己原有的祇園之舞,目前則是長這樣,葉緣有薄薄紅邊,但今天太陽好大,所以看起來並不十分明顯。

 

↑ 20111012 的樣子,那天是陰天,拍起來紅邊明顯多啦!

 

DSC03241.jpg

↑ 葉插的寶寶紅感到是不太明顯。

 

DSC03303.jpg

↑ 這株…當初在買的時候,老闆娘一直說這是「不會長瘤的女王花笠」,我想說:「還沒長瘤是因為這株年紀還輕的關係吧?等養久點肉瘤應該就會出現了吧?」反正是三盆一百,買啦!結果……

 

DSC03309.jpg

↑ 咦……這盆是高砂之翁喔!好~大一朵(直徑大約20公分左右),健康美麗有朝氣,她的身分在我買的時候就確認過了,那所以…所以上面那盆是啥?

 

DSC03310.jpg

↑ 啊~竟然誤打誤撞獲得兩株美麗的捲捲葉高砂之翁,其實市面上女王花笠比高砂之翁好找太多啦!所以當我發現家裡有兩株時,心裡真的好開心喔!偷偷說,女王花笠會長肉瘤,所以我一直沒有很尬意,會想養買也純粹是因為她是捲捲葉,既然左邊那株也是高砂之翁,那就不必一直懸著心,想說肉瘤哪天會突然蹦出來啦!不過…因為女王花笠是捲捲葉,所以還是想要收集到,於是接著又要開始尋覓女王花笠啦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