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55.jpg

晚上,利用零碎的時間拼湊出一張多肉小椅。

之前在希莉安的格子裡,看到她用白色的小椅搭配多肉,覺得好可愛唷!碰巧九月中旬也買了一樣的小椅,所以想要也組這麼一張多肉小椅已經很久囉~只是一來時間太瑣碎,二來有太偷懶,就這麼一直拖拖拖拖拖著……終於在今天下定決心,一定要生出張多肉椅才行!於是利用了晚上兩段瑣碎時間,將多肉小椅完成啦!

 

↑ 使用的小椅是長這樣~

 

DSC03454.jpg

↑ 做到一半的樣子。

因為還要伺候可樂大王,所以小椅做到一半就先擱著,把大王解決搞定之後才又回頭繼續弄,所以剛剛好拍到了這張照片,不然以我的習慣…大概會等做完之後才開始哀號為什麼忘記一步一步拍……囧

(其實現在也還是有這種感覺……)

作法是參考希莉安的,再根據手邊有的材料們稍稍變化一下,使用的是廚房濾網、5mm鋁線、水苔、土,做起來整個很大一坨啊……(艸)

接下來,來看看小椅上有哪些多肉吧!

 

DSC03456.jpg

↑ 銀星,這株因為種歪歪,所以也跟著長歪歪,可以看到她左半邊的葉片少了一圈半;其實清理枯葉的時候,發現銀星下部還有兩個很小很小的芽喔!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冒出頭來湊熱鬧哩!

 

DSC03458.jpg

↑ 姬朧月,這次使用了不少,不過都偏小朵,這樣小小的組合,若是使用大株的姬朧月,那也是太嚇人了~XD

 

DSC03459.jpg

↑ 大萬年草與她上面的XX萬年草、還有XX萬年草右邊的グリーンペット,一個淺黃綠色、一個深綠色,グリーンペット則是介於兩者之間,點綴效果都不錯哩!

 

DSC03461.jpg

↑ 幾乎快被淹沒的雅樂之舞,色彩一級棒,但是剪太短了,所以…整個就被搶去了風采……囧

 

DSC03462.jpg

↑ Crassula cv."David"與千兔耳,毛茸茸的葉片讓整體偏深色系的組合變得柔和了~

 

DSC03463.jpg

↑ 大量使用了薄雪萬年草,除了顏色與株型可愛,用來填補空隙也是好幫手喔!

 

DSC03464.jpg

↑ 組合絕對不能缺少的虹之玉,一定要來幾朵的呀!左邊比較紅,是因為渴了、剪下來三天的小苗,右邊飽滿晶亮的,則是組盆前才剪下。

 

DSC03465.jpg

↑ 因為組盆東挪西挪、白粉快被摸光光的迷你蓮,因為之前受災嚴重,所以這次只用了一朵……(艸)

 

DSC03466.jpg

↑ 邊緣圍了愛之蔓錦,等定根後各自長出新芽時……一定很飄逸吧?

 

DSC03460.jpg

↑ 因為希望水苔盡量不要露出來,所以用了很多薄雪萬年草來塞縫隙,連愛之蔓錦的間隙也都塞了~XD

這張椅子被放了那~摸多多肉,一定覺得很重吧?希望盡量不要有縫隙,不知不覺中多肉就越塞越多,完成之後,自己看了都不禁自問:「這到底是在做啥呀?」小椅一定也被壓昏、連自己都忘記自己是張小椅了吧?XD

 

DSC03467.jpg

↑ 做好以後就是這個樣子囉!

 

DSC03469.jpg

↑ 俯視~

可樂拔說看起來根本是生菜沙拉……(艸)

 

DSC03468.jpg

很簡單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