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50.jpg

還記得之前那盆玉串與新玉綴吊盆嗎?一週前被我砍啦!

經過兩個夏天,玉串與新玉綴的枝子上空了不少位置,看了很久,終於還是決定要幫她們修剪一下了,拿著剪刀比畫半天之後,過長然後中間有光禿禿的枝條都被我整串剪下,等待自行發根,盆面擺滿後,多餘的玉串就被我拿來扦插成另一盆囉~

 

DSC03566.jpg

↑ 修剪過後的吊盆,盆面熱鬧不少喔!

 

DSC03567.jpg

↑ 空枝頭其實是會自己發小芽的,這幾串就是小芽慢慢長大後的樣子,是不是很粉嫩圓胖可愛呢?

 

DSC03562.jpg

好啦~接下來再看看多餘的玉串扦插,這盆是由「一串」切成幾段扦插成的,是的沒錯大家,這是同一串的各種部位,很厲害吧?因為這串是最~長的,大約有五十公分長喔!

 

DSC03551.jpg

↑ 看到了嗎?枝條開始冒出小小芽點囉!這是最靠近土的部位,可以看到葉片比較瘦一點、也比較黃,間距沒那麼緊密,落葉的地方也比較多。

 

DSC03557.jpg

↑ 同一段枝條的另一面,這裡落葉的地方也有一個正冒出的小芽喔!

 

DSC03552.jpg

↑ 另一斷肢條也冒出芽點;這是比較偏中段的部位,可以看到葉片間距比剛剛密一點,葉色也沒那麼黃囉~黑黑的地方是因為都在屋外風吹日曬與淋,我家這邊灰塵大,有時下完雨還濕濕的就年到灰塵,於是就……(艸)

 

DSC03559.jpg

↑ 這段比上面那段更靠近生長點,尚未冒出芽點唷~

 

DSC03558.jpg

↑ 又是另外一段,這段有一片葉子掉一半,先不動它,看看以後會有什麼發展,是會發呆還是發根呢?

 

DSC03553.jpg

↑ 哈哈,整串最精華的部位來啦!這一長串玉串的生長點在這邊,是不是很美麗呀?

 

DSC03561.jpg

↑ 另一個角度~唉油真是太粉嫩Q彈啦!

 

DSC03564.jpg

秋天是多肉繁殖扦插的好時機,大家也趕快來為多肉們修整修整門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串 修剪 扦插 多肉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