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79.jpg

窗台客滿很久了,今天終於又增加了空間啦!

東南向的兩個窗台,是家裡陽光最棒的位置,但是空間實在有限,遇到喜歡的多肉又會一直忍不住帶回家,經過兩年多的累積,多肉的數量當然不是兩個「正常」窗台能夠容納得下的,於是先是用兩個鍛鐵小椅增加空間,接著再窗台外加掛一圈花架,然後……空間依舊沒有足夠過~XD
上週去逛街時,買了個三層抽屜式鐵架回來(一般鐵架之前就買了,但是放盆子不太穩,放木托盤又怕發霉,所以被我拿去放書),昨天晚上組好,今天早上就放到窗台去啦!

 

DSC03784.jpg

↑ 早上剛安置好的樣子。

雖然想把陽台的「流浪多肉」們通通搬到窗台去,但是…鐵架就是這麼小一點點啊! 將原來就住在窗台的多肉們先安置在鐵架上,再去把陽台的多肉搬一點點過來,就…滿了……啊嗚

 

DSC03810.jpg

↑ 目前下午兩點時的陽光。

準備午餐、吃午餐、收拾過後,再到窗台去看看,覺得空間實在永遠不夠用啊……囧

 

DSC03811.jpg

↑ 頂樓住戶。

因為頂樓那層像一般鐵架那樣一條一條的,放盆子實在很不穩(把最大那盆高砂之翁放上去還要橋一下才能確定會部會滑動啥的……),於是加了片木頭棧板上去,可是……

 

DSC03812.jpg

↑ 二樓的樣子。

發現了嗎?從上午十一點半加了棧板到現在,多肉公寓的二樓都沒陽光啊啊啊啊啊~~(打擊)看來是因為棧板太圖出了,把該曬近二樓的陽光都擋住了,所以明天要去買烤肉網,把頂樓的棧板換掉,才部會讓二樓這麼殘念……囧

 

DSC03813.jpg

↑ 一樓的樣子。

預設一樓可能是是光照最弱的部份(結果最殘念的是二樓),所以放了一些已經穩定、需要多點日照的多肉雞蛋們,趕快頭好壯壯吧!

DSC03815.jpg

要快點頭好壯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