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3913.jpg

十月份砍頭的天使の雫,冒出了可愛的小芽囉!

第一次看到天使の雫/Sedum treleasei,當然是在希莉安的格子裡啦!還記得那時看到那「希莉安之淚」時,一邊幫她感到桑心,一邊又覺得好好笑,心情超級矛盾的咧……那時對天使の雫就充滿憧憬了,但實在是沒有機會在台灣遇到,只能日思夜夢……

 

DSC01367.jpg

↑ 20110925 的天使の雫。

終於,被我得到天使の雫啦!(這個人真的是只有敗家最快……)剛來我家的天使の雫實在是…好長啊啊啊啊啊~傳說中的連媽都認不得,大概就是這副模樣吧~XD

啊…問我為什麼要插牌?矮油我當然知道她是天使の雫呀~只是當時碰巧遇到要回娘家度假,所以一些新來的&較沒把握的肉,就先插牌一下,要是從娘家回來發現哪盆殘念了,才知道牌位上要寫什麼啊……(咦)

 

DSC02908.jpg

↑ 20111011 葉片開始冒出小突起囉!

從得到天使の雫的那一刻起,除了將植株小心整理、種好之外,最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備份啦!所以除了運送中掉落的葉片外,也手動撥了兩片下來,四片葉後來剩下三片(一片萎縮了);有兩片葉發了很小很小很小的芽,發現了嗎?

 

DSC02978.jpg

↑ 20111018 三片葉變成這樣囉~

 

DSC02976.jpg

↑ 其中一葉小芽近拍,有點像眼睛跟鬍子耶哈哈哈~XD

 

DSC02979.jpg

↑ 20111018 這株除了徒長之外,中段也有掉落葉片,所以後來被我砍啦!=v=+

 

DSC03238.jpg

↑ 20111021 砍下來的上半部放在這裡晾乾,很快就長出根囉!

 

***

 

以下都是天使の雫的最新照片啦!

最近幾天天氣不錯,土都咻~的一下就乾了,平均兩到三天要澆一次水,喝得真快哩!

 

DSC03915.jpg

↑ 20111105 砍下來的上半部種入土中後已過了幾天,雖然屢次扶正,但她還是很堅持要往後歪一點,所以……算了隨便妳……=口=

 

DSC03930.jpg

↑ 20111105 母株盆~

 

DSC03935.jpg

↑ 砍過的下半部變成這樣,砍一個冒三個啊!

 

DSC03935a.jpg

↑ 最頂部的那個芽,是從葉片與莖部之間擠出來的。

 

DSC03934a.jpg

↑ 下方一點的那朵小芽,是從一開始就落葉的地方冒出。

 

DSC03917.jpg

↑ 鏘鏘--第三個小芽是今天才發現的喔!也是跟第一個芽點一樣,從莖部與葉片之間擠出來的哩!

 

DSC03919.jpg

↑ 一度以為會整枝殘念的小側芽,為自己找到了出路!側編冒出了一朵小小芽,取代了頂部消失的生長點;上方那片殘存葉片與莖部之間,也開始冒出一個小小芽點哩!

 

DSC03932.jpg

↑ 同一株另一個芽點,一開始很小很小,現在已經長大囉!

 

DSC03933.jpg

↑ 另一株的側芽,也有持續長大唷~

 

DSC03931.jpg

↑ 接下來看看葉插的樣子,依舊是兩片出芽一片沒芽。

 

DSC03923.jpg

↑ 這片葉的狀況最好,芽和葉都有。

 

DSC03924.jpg

↑ 這片則是只有芽沒有根,也是粉令人擔心咧……

 

DSC03920.jpg

↑ 沒有被砍的那株,上部新生葉片很明顯的變密集囉!不過下部真的很好笑我知道啦……(艸) 現在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這株也砍了?

 

DSC03941.jpg

心頭寶請加油,要快快多子多孫呀!

,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U AND I
  • 這天氣真的長好快阿......看的就很開心...
  • 小麻,
    對呀對呀,真的長得飛~快咧!
    看了超級無敵開心的說!
    希望你們支援的愛心紅司也可以一起搭飛速長大特快車 ^+++++^

    小雀 於 2011/11/06 00:25 回覆

  • 希莉安
  • 哈哈~ 希莉安之淚~XDDD
    那時真的很桑心呢~
    才剛買回家就斷頭~ >"<
    小雀妳也很寶,還插牌以防萬一咧~xD

    說真的天使之雫小bb真的好可愛~
    但她好容易徙長喔~ 陽光沒個幾天就可以伸脖子了~
    害得我都不敢換大盆,深怕一換就走樣了....

    今年我也打算再多繁植幾株以免萬一說~~~
  • 希莉安,
    沒辦法咩~因為想說出門好多天,
    多肉的位置也不是真的每盆都完全記得住位置,
    比較擔心的還是插一下名牌,
    免得回到家發生悲劇還不知道是誰掰了……(艸)

    天使の雫的寶寶真的好可愛唷!
    長脖子的速度…嗯…其實她們來我家時就已經是長脖子了,
    所以現在只能努力先把新葉養緊密,
    要再長也差不多是這樣算極限了吧?XD
    看到妳說很容易徒長,
    就開始考慮著要不要換小盆點(現在是三吋陶盆),
    不過考慮到已經穩定生長了又動到跟,怕有影響,
    所以現在就繼續讓她們住在三吋盆,
    若是砍下來的再住小一點的家 :p

    我還想要繼續備份ne!
    等沒砍的那頭之後的情形再決定~XD

    小雀 於 2011/11/07 00:17 回覆

  • 虎妹
  • 我砍頭一定不敢砍這顆
    (是誰我也沒這顆)
    但砍頭這事真的心要狠
    我現在只敢砍虹之玉
    加上最近天氣一下熱的要死,一下又一直下雨
    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砍頭最好XD
  • Tracy,
    其實是因為反正她已經徒長了,
    不砍只是繼續醜下去而已,
    既然如此…那就把心一橫給她砍下去啦!XD

    最近天氣真的好不穩定喔…
    所以我砍頭的多肉們其實也是有失敗的說……
    最最桑心的是摩氏玉蓮,
    上半部砍頭放幾天就發根了,好開心,
    結果跑去看下半部……竟然爛了啊啊啊啊啊……T^T
    雖然有打擊到,不過還是不減我砍頭的興致啦哈哈哈~XD

    小雀 於 2011/11/08 21:26 回覆

  • 希莉安
  • 沒關係,妳不是還有葉插的,葉插的給小盆住就好了~
    我家那個是住一吋盆
    另外有一個住雞蛋殻裡
    可是住雞蛋殻的那位就會伸長脖子,跟一吋盆的長的都不像~>"<
    所以最近我又葉孵一滴,打算還是讓她住一吋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