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43.jpg

醞釀了很久的緊密葉片,沒想到竟是花芽啊!

今天難得有比較多的時間跟多肉們好好聊聊,所以一反平常用兩公升如露豪邁強灌的澆水方式,改用0.7L的不鏽鋼咖啡手沖壺慢慢幫多肉們澆水、再用小夾子把枯葉仔細夾掉,一邊看看多肉們有沒有哪裡不一樣……突然間--熊熊發現紫丁香好像…怪怪的咧……原來是長花芽啦!(大驚)

 

DSC02519.jpg

↑ 20111005 渡夏後的紫丁香,看起來還是非常非常有元氣,這梗一直以來都比較高、比較粉嫩,而且株型很緊密、葉尖還有一點紅哩!這株在盛夏時被我移到窗台去(我有兩株紫丁香,純粹想看看有曬沒曬對渡夏有沒有影響 XD),當時每天只曬約兩到三小時左右的太陽,所以莖節距離有點大,渡夏後換了土移回窗台,馬上又開始迅速生長。

(其實在陽台渡夏時也沒有休眠哩~)

 

DSC02992.jpg

↑ 20111019 兩週過去了,頂部的葉片又冒出好幾片,而且間距變得緊密了。

 

DSC03294.jpg

↑ 20111023 又是四天過去了,中間葉片好像有什麼東西擠在一起……

 

DSC03944.jpg

↑ 20111106 今天發現……她開始冒花苞啦!原以為是霹靂無敵美到冒泡又生長迅速的一梗,沒想到…竟然是花梗…人家要的是緊密的正常植株、不是花梗啦…難怪會長得那~摸迅速又那~摸嗨 

 

DSC03945.jpg

↑ 來來來~看看下方正常植株的樣子,這朵是最大的,葉色跟初戀有點像厚?

 

DSC03946.jpg

↑ 這梗有兩個生長點,左邊那個是原來的,右邊的小芽是秋天冒出來的;這麼擠,讓我有拔葉的衝動咧……(艸)

 

DSC03947.jpg

↑ 靜悄悄躲在一邊的這梗,夏天剛過完時還小小一朵,現在也悄悄長大囉!

 

DSC03949.jpg

↑ 側面看~

 

DSC03950.jpg

↑ 俯視紫丁香們,看得出老葉與新葉的差別嗎?

 

DSC03951.jpg

↑ 俯視紫丁香花梗,越往中心越密集哩!

 

DSC03952.jpg

↑這麼美麗密集的一朵,好想一直保持下去喔!可惜她是花梗呀……現在在認真考慮等花苞伸出來就要摘掉了哩!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紫丁香 花梗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