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32.jpg

下了好多天的雨,連人都快能擰出水來啦……

雨不停不停的下,多肉們多少都被都被噴濺上冰冷的雨水,寒流伴隨著低溫,希望多肉們可愛快快變紅唷!不過目前新店觀測站測得的溫度是19.1渡,其實好像也還好,沒有很低溫哩……看來要讓多肉們冷到變紅--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啦!

 

DSC04113.jpg

↑ 渡夏後的紅之玉錦實在是醜到翻掉,不過看到葉片開始轉紅、新葉開始增生,還是覺得很開心很開心哩!

 

DSC04123.jpg

↑ 新加入不久的虹之玉錦,也跟著噴濺冷冷的雨水。

DSC04131.jpg

↑ 口母…是微微的紅。

 

DSC04114.jpg

↑ 因為溫度的影響,野玫瑰之精葉尖紅的更明顯囉!葉面上的白粉更襯托出葉尖的豔紅。

 

DSC04115.jpg

↑ 發呆很久很久的雪蓮,很突然的醒了,新葉粉白得好可愛喔!是很愛漂亮(因為粉很厚 XD)的一款多肉哩~

 

DSC04120.jpg

↑ 換盆後彎腰駝背垂頭喪氣好一陣子的佐保姬,這兩天突然自己站直了身子,看來是很確實的清醒啦!

 

DSC04121.jpg

↑ 紫丁香的花苞正在冒出中,現在已經開始琢磨著該從哪裡下刀~XD

 

DSC04125.jpg

↑ 夏末為了對付粉介殼蟲而狂噴藥,初戀的葉因此被灼傷好多片,心疼死了!確定介殼蟲完全潰散、新葉恢復正常後,就將灼傷變黑的葉片通通拔下來葉插,中間空著的那段莖竟也自己長了一個粉嫩的小芽哩!

(照片中間右邊那片葉,葉尖黑黑的對吧?那就是被藥劑灼傷後的樣子,這片算是傷得非常非常輕微、加上當時中間生長點的葉片幾乎要被我拔光了,所以留下沒有拔)

 

DSC04126.jpg

↑ 許久沒露面的月美人,沒什麼長進哩!要再找個時間幫她換一下土了……

 

DSC04133.jpg

↑ 好喜歡春萌葉尖上的那一點,從綠色、黃色、橘色、一直漸層到紅色,要很仔細才能看出那一步步慢慢的漸層,與野玫瑰之精那招搖的單純豔紅感差很多哩!

 

DSC04134.jpg

↑ 朱蓮那摸紅那~摸紅,紅到都快發紫啦!

 

DSC04136.jpg

↑ 上週撥下的京美人葉片,隨手擺在盆與盆中間,今天的樣子是一片長芽(左)、一片長根(右)哩!

 

DSC04138.jpg

↑ 東美人錦媽媽分享了一些葉片出去之後,自己繼續慢慢茁壯著,仔細看~中間的葉片開始變得微微粉紅了唷!

 

DSC04139.jpg

↑ 黃麗錦,啊~很高興她微紅的葉背並沒有褪色。

 

DSC04140.jpg

↑ 兩株黛比錦,都綴上好多晶瑩的水珠哩!

 

DSC04147.jpg

↑ 雖然這籃多肉是放置在雨水噴濺情形較少的區域了,但是Crassula ernestii 依舊被水濺得一身濕,希望冷冷的雨水能加速夜色變身的速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