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240.jpg

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終於停啦!不過…緊接著的是慘劇的「被發現」……

 

DSC04241.jpg

↑ 今天趁著可樂大王午睡的空檔,到窗台跟多肉們聊聊,發現…放蛋殼多肉們的盒子似乎…不太尋常……仔細一看,發現盒子竟然積水啦啦啦啦啦  

(為什麼水是茶色的?那是因為我的介質很奇妙啊啊啊啊~XD)

 

DSC04244.jpg

↑ 仔細看了一下,水淹得很高耶!大概是多餘的水都從盒子邊緣的凹槽排出去了,所以水位一直保持在這樣的高度,但…還是很可怕啊!!

 

DSC04246.jpg

↑ 很緊張的先衝去拿了10ml大滴管開始把盒內的水努力抽出來,可是抽了好久後發現怎麼抽都還是一樣多,那…乾脆把雞蛋多肉們先拿起來吧?

 

DSC04245.jpg

↑ 拿了另一個蛋盒,先將多肉雞蛋們一個一個小心的拿起來……

 

DSC04249.jpg

↑ 全部都拿起來了;雞蛋殼裡的小苗們通常都是重要的扦插備份們,例如天使の雫、樹氷、唇炎之宵、玉蓮、Crassula remota……等等,全部都是心頭寶中的呀!

 

DSC04250.jpg

↑ 把多肉公寓一樓的蛋盒直立起來,「嘩--」的一下澆水一口氣全都倒乾!

 

DSC04251.jpg

↑ 仔細看看雞蛋殼裡的多肉們,其實大多數的土都是乾燥的,還手動的幫幾顆蛋澆了點水呢~

 

DSC04252.jpg

↑ 再將多肉們雞蛋們一顆顆放回公寓一樓,呼~大功告成啦!

這次的經驗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可怕了,以後若是連續下雨太多天的話,一定一定要提醒自己去檢查蛋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蛋殼 積水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