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4263.jpg

今天終於開始蝶古巴特啦!

上次看到藍軒的蝶古巴特教學,簡單的程序讓一直以來都遠遠觀望的我,終於下定決心也要來嘗試一下,於是google了許多部落格教學及經驗分享等等,接著上網買了幾支壓克力顏料、海綿拓印棒、平筆、拼貼膠、餐巾紙等等,準備好乾淨的雞蛋殼,開始蝶古巴特初體驗啦!

 

DSC04264.jpg

↑ 首先,選定好想要的餐巾紙。

 

DSC04265.jpg

↑ 把想要的圖案剪下來;此時可以自己決定要貼整張、或是將圖案一個一個剪下來貼。

(第一顆蛋是貼整張、第二顆是將圖案一個個剪下來貼的)

 

DSC04266.jpg

↑ 因為是整張貼上去,所以裁切線的小角角記得要剪掉。

 

DSC04267.jpg

↑ 餐巾紙有三層喔!所以記得要小心的撕到最上面那一層喔~

 

DSC04268.jpg

↑ 拼貼膠有兩罐,先用A膠將圖案貼上固定,再上B膠保護,不過據說用白膠;水=1:1也是可以的唷!

 

DSC04270.jpg

↑ 這樣就貼好了~由於蛋殼是有弧形的,所以會這樣皺皺的。

 

DSC04271.jpg

↑ 貼好之後要給它時間晾乾,我是套在筷子上~XD

 

DSC04274.jpg

↑ 記得筆不用的時候較要趕緊泡到水裡唷!不然乾掉之後就很難處理了~若是用壓克力顏料之後也一樣要趕緊處理哩!

 

DSC04277.jpg

↑ 很無聊的貼了一小片到浴室磁磚上~XD

 

DSC04278.jpg

↑ 做了兩顆聖誕氣氛的蛋之後,接著是中國風~

 

DSC04279.jpg

↑ 青花瓷花紋跟白底蛋殼好相配喔!

(下面裁切線處記得要剪掉,不然一整條白白的感覺會很囧喔!)

 

DSC04280.jpg

↑ 貼好的樣子,因為蛋殼是有弧度的,所以…會皺皺的 (艸)

 

DSC04283.jpg

↑ 晾乾的樣子;把蛋殼到扣在筷子上、插在罐子裡,就可以省去很多空間喔!

 

DSC04284.jpg

↑ 左邊的罐子則被我拿來裝剪餐巾紙時製造出的紙屑,在剪的時候就先拿個東西接著,就不會在做完後還要到處撿紙屑囉~

 

好的各位,一切看起來都是如此的美好對吧?嗯~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因為下午要出門,所以想說把還梅干的三顆蛋收到書房去、再把書房門關起來,免得三美喵趁著我不在家時又搞破壞(前陣子臭比盧才把我兩顆葉片超多的超迷岩啃得爛爛……=口=)

結果……

 

 

 

 

 

 

 

 

 

 

 

DSC04286.jpg

跟公婆及家人晚餐後回到家,發現戴比盧竟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混到書房裡頭,而且還把我的蛋搞成這樣啊啊啊啊啊 

三顆新手上路的蝶古巴特蛋,連要種進去的多肉都還沒想好,最後的結局是以兩死一失蹤(青瓷紋那顆)收場,真是太慘烈了……若不是今天還有其他的好事情,我想我一定會哭出來的……

,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U AND I
  • 看完你的漂漂蛋殼.我們都覺得你的手好巧喔
    不過我比較好奇 喵喵把失蹤的哪個丟去哪拉...
  • 小麻,
    失蹤的那顆青花瓷紋的找到了,也已經陣亡了……T^T
    手不巧呀~
    其實蝶古巴特很簡單的啦 :p

    小雀 於 2011/11/14 10:46 回覆

  • Michelle
  • 小雀的手好巧!!!不過那個失蹤的蛋會不會是被喵吃掉了?????
  • Michelle,
    失蹤的蛋找到了,
    也已經被壓扁陣亡了……囧囧囧囧囧

    小雀 於 2011/11/14 10:47 回覆

  • 虎妹
  • 好奇真的會殺死一隻貓X
    我家的貓還會把我撥下來的葉子當球玩^''^
    不過你就當戴比盧是給你練習的機會吧~
  • Tracy,
    真的ne~貓的好奇心真的是第一名!
    所以昨天回到家發現之後,
    就把臭比盧關進外出籠裡,罰他「坐牢」,
    希望他以後可以乖一點 =口=

    小雀 於 2011/11/14 10: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