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26.jpg

養了三年的旋轉木馬/Sinn. 'HCY's Merry-go-round' 在今天開花了,真的好開心喔!

 

DSC04535.jpg

這株旋轉木馬是三年潛在網拍上買來的扦插苗,一開始只有四葉,很努力把她拉拔到大一點時,又覺得有點長太高了,想說順便備份一下吧!於是將上面四葉那一節剪下扦插在珍珠石裡頭~後來經過懷孕、生產、初為人母的過程,顧小孩都來不及了,花花草草幾乎沒有太多時間去照料,頂多每週抽出一點時間豪邁的把水「強」下去便了事;等終於有空關心植物們時,發現原本那株旋轉木馬已經死到連球都不見了,只剩下後來扦插備份的那株,還很堅毅的活在珍珠石裡頭喔!

仔細將珍珠石裡的旋轉木馬移出來,發現球變得好大好大呀!直徑大約有五、六公分吧~也許因為環境、水份都很艱困,所以她很認真的想辦法把養分一點一滴都儲存到自己的球裡頭,不知不覺就把球養成這麼大了~

把旋轉木馬用三合一介質中在三吋盆後,很漸進的慢慢給予多一點陽光,因為印象中她很~容易就長高了(這也是這株扦插的由來),所以最後她的落腳處是在窗台,想著要盡量多給她陽光;也許是因為陽光足、也許是因為環境變得舒適了,總之她活得很好,終於願意開花給我看啦!

 

DSC04536.jpg

昨天就覺得她快要綻放了,果然今天就看到雙層蛋糕裙,真的很可愛耶!種了三年來的第一朵花,真的很高興一直以來她都堅毅的活著,才能在今天賞到第一朵花哩~

 

DSC04537.jpg

↑ 看看盆裡裡頭的樣子吧!可能因為現在的生存環境變得舒適,所以大球開始冒出小芽,這株是比較小的芽,剛冒出不久。

 

DSC04538.jpg

↑ 這芽則比較大,已經有四葉了,跟媽媽一開始扦插時的大小及葉片數一樣呢!

 

DSC04540.jpg

↑ 媽媽株除了正在開的那朵花之外,還有兩個正在成長的花苞唷!

 

DSC04532.jpg

↑ 可愛的重瓣迷岩旋轉木馬,就是她讓我愛上迷岩的喔~

 

DSC04530.jpg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