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3.jpg

好一陣子沒更新網誌,覺得似乎都快要結蜘蛛網啦~XD

 

DSC04816.jpg

↑ 住在蛋殼裡的大盃宴縞斑,不知是否因為空間比較小、或是水比較靠近太陽,所以很顯色哩!

 

DSC04859.jpg

↑ 祝在逃盆裡的這株,顏色就沒那麼美麗了……

 

DSC04818.jpg

↑ Sedum spurium 'Dragons Blood' 因為前幾天的大太陽,顏色曬得很美麗唷!

 

DSC04819.jpg

↑ 兩個蛋殼裡的Crassula ernestii 都很好,忍不住好想拿起剪刀呀……XD

 

DSC04821.jpg

↑ 三株捲捲葉都很有朝氣,希望這次寒流能讓她們變紅一些。

 

DSC04822.jpg

↑ 虹之玉錦…目前差不多就這樣的程度,好想要紅通通虹之玉錦呀……(滿地滾)

 

DSC04828.jpg

↑ 這株銀星已經很久很久沒整理了,照完之後就抓去挖出來換盆……果然,下面躲了一圈小芽 XD

 

DSC04829.jpg

↑ 命運多舛的白鳳,用行動證明他是打不死的小強,雖然前兩週又莫名爛了幾葉,但現在已經恢復,而且染上一點點紅暈哩!

 

DSC04835.jpg

↑ Kalanchoe farinacea 'variegata' 掌得太高,頭歪歪,剪刀拿起來就瀟灑的「嗑嚓」下去了,過了約一週的時間,下部光禿禿的枝子已經冒出小芽了~(左邊矮矮的是被剪下的上半部)

 

DSC04837.jpg

↑ 大型若綠真的是很有趣的品種,隨隨便變就會冒出小側芽;家裡還有另一種非常「飛龍在天」的,目前還在努力搜尋她的名字~XD

 

DSC04843.jpg

↑ 若綠經常讓我想到新娘捧花上的綠葉,明明葉型差那~摸多呀!有時看起來也會覺得很像一把青草 XD

 

DSC04848.jpg

↑ 薄雪萬年草跟朧月真的是很堅毅的品種,之前種死的空鐵罐,隨手在土面上丟一小段薄雪萬年草、一片朧月葉片,現在已經長成這樣了~

 

DSC04864.jpg

↑ Lola中心葉尖紅紅的樣子真是可愛,可惜太陽不見了,不然搭配寒流的低溫,一定會紅得更加美麗吧?

 

DSC04866.jpg

↑ 這個…到底是福娘還是嫁入娘?不過不管她是什麼娘,有著美麗紅邊就是好肉啦!:p

 

DSC04870.jpg

↑ 買的時候老闆說是銀明色,後來發現似乎是銀明色變種之一「銀武源」,變種的世界也是相當複雜的……@_@"

 

DSC04830.jpg

↑ 很澎湃的感覺吧?合植盆總是會不定其帶來驚喜的面貌

 

***

似乎被可樂拔傳染了病毒型的腸胃炎,早上的拿鐵下午拿出來了,整個有輪狀病毒的fu,不過因為除了早上的拿鐵之外,到下午都沒進任何東西,所以拉肚子的狀況不嚴重,就是感覺胃不會動、和不定期的胃痛;下午去看了醫生,晚餐吃完要之後只喝了半碗糙米粥配花瓜,接著還是持續睡睡醒醒,直到晚上十點精神才好一些,粉痛苦ne……囧

***

傍晚目擊陽台差一點點就要發生的鳥擊事件!

在貓籃裡睡覺的三美喵,突然煎全都跳起來往落地窗前衝去,聚精會神的一字排開坐在沙發上往外看,我發現窗外很多樹鵲,所以也跟著湊過去看,發現三、四隻樹鵲就站在陽台多肉籃的邊緣啊啊啊啊啊!!

驚嚇之餘,抄起電蚊拍(是的沒錯,我說的是電蚊拍 XD)跳起來往陽台衝,有兩隻樹鵲還不想走,看我用電蚊拍揮牠們,才悻悻然的飛躍到一旁楓香樹的枝頭上,似乎是想等我進去了再……>_<"我只好等在那,等樹鵲都散去了才進屋裡……囧

感謝三美喵警報器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