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5071.jpg

冷冷的晴天,多肉們都很開心哩!很少為陽台角落的多肉們照相,今天好好幫他們特寫一下吧!

 

DSC05035.jpg

基於空間吃緊,多肉們的空間都被壓縮再壓縮,所以陽台有陽光的小角落也被我想盡辦法「卡」了多肉上去,上次朋友來我家時還說:「不小心走過頭了,但往回走的路上,看到哪一家陽台跟窗台擺了很多,就知道那是妳加了~」唉唷真是不好意思~XD

 

DSC05037.jpg

↑ 小米星就是姬星,阿呆的我經過希莉安的提點後才恍然大悟~XD

 

DSC05038.jpg

↑ 跟著別盆多肉一起來到我家的馬齒莧科不知名,好像應該要拔起來另外種厚? XD

 

DSC05040.jpg

↑ 砍掉的姬朧月錦枝子,冒出了小小芽唷!

 

DSC05042.jpg

↑ 砍頭的銀箭也冒出小胖芽;這盆銀箭原本有四株,沒想到突然間枯了兩枝、只剩兩枝,我也快跟著哭了……T^T

 

DSC05044.jpg

↑ 天氣冷、陽光足,Crassula ernestii的顏色真是唉唷窩底媽呀!

((20111110的樣子←(文章最下面那張)))

 

DSC05045.jpg

↑ 側看Crassula ernestii,這顏色金價洗並棒叫(台)!

 

DSC05047.jpg

八月中買回家的ロスラリア・クリサンサ/Rosularia chrysantha,期間經歷了夏季遮陰嚐脖子時期,現在又變成這麼美啦!

 

DSC05048.jpg

↑ 姬朧月錦…在我家總是不夠粉紅……@_@"

 

DSC05049.jpg

↑ 這品…我要好好研究她們與三盆一百的龍田鳳到底有啥不同,因為葉片的質感與小玉好像喔!很光滑飽滿,與家裡原有的龍田鳳差很多哩!

 

DSC05052.jpg

↑ 這季節真是亂亂蛇玉葉砍掉重練的好實機,隨便砍都成功啊!

 

DSC05068.jpg

↑ 這邊也冒出了兩個可愛的側芽~

 

DSC05054.jpg

↑ 這…是グリーンペット與一些啊哩啊雜的合植盆 (艸)

 

DSC05055.jpg

↑ 一直葉插得很不順利的群月冠,終於有一葉出芽了!

 

DSC05057.jpg

↑ 天使之雫/天使の雫的胖芽們。

 

DSC05059.jpg

↑ 樹氷(後)與砍頭後冒出的樹氷(前)。

 

DSC05060.jpg

↑ 粉雪也被我砍~砍~砍~XDDDD

 

DSC05061.jpg

↑ Sedum oryzifolium好圓胖古錐啊!

 

DSC05063.jpg

↑ 三葉對生的Sedum sieboldii很可愛,口速…目前等不到她的側芽……@_@"

 

DSC05064.jpg

↑ 這萬年草不知道叫啥……@_@"

 

DSC05066.jpg

↑ Echeveria cv. Golden Glow在我家目前的位置會稍稍徒長,讓我又有磨刀的衝動了,但據說在Ariel家則是不小心會晒傷,哎呀差真多……囧

 

DSC05067.jpg

↑ 綠扇雀是可愛的孩子,深綠色葉鑲上銀色葉邊,實在很有趣哩!

 

DSC05069.jpg

冷冷的天氣準備結束,開始有回暖的感覺了;希望晴天能持續久一點(可以祈禱直到冬季結束嗎?),讓多肉們每天都能曬得暖暖~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虎妹
  • 空間不夠真的很頭疼
    是說再大的空間,還是會不夠吧XD

    希望台北的冬天還能讓肉肉們繼續長
    這樣會覺得夏天相對較短(貪心~)
  • Tracy,
    真的咧…空間永遠都是個問題呀……
    昨天才說希望冬天都是大太陽,
    今天就…大雨啊……=口=
    不只人懶懶的,連三美喵也都是懶懶得窩著一直睡 XD

    小雀 於 2011/12/06 00:23 回覆

  • 希莉安
  • sieboldii的側牙是從土裡冒出來喔,剛冒出來的小sieboldii包包的很可愛^^
    我家的到了晚秋才有動靜,看來也是個愛冷的傢伙~
  • 希莉安,
    原來Sedum sieboldii的側芽是從土例冒出來的呀?
    那我還要繼續努力等了~XD

    小雀 於 2011/12/09 23:4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