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50.jpg

夏天開始冒芽的花筏,終於在上個月中真相大白了……T^T

花筏,學名Echeveria cv. HANAIKADA,看學名就知道是交配種的多肉植物囉~曬足了陽光的紅與黑十分迷人,陽光不足時的綠與紅也鄉襯得宜,實在是好肉一枚啊!

一直以來對她都沒有太多的贅述,其實是因為花筏實在是個很乖的孩子,無論晴雨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風情,加上是被我丟在窗台外的野放區日曬雨淋,不見得有空探出頭去看一下,於是就……常常忘記提&拍到她(好多理由),以至於我根本忘記這株花筏到底來我家多久了……(艸)

 

↑ 20110813 冒出了兩個不知道是啥的芽,當時還以為是側芽呢!開心得都要飛上天了~

 

↑ 20110823 兩個側芽擠到都快讓中間的正牌生長點消失了……@o@"

 

↑ 20111004 幸好中心生長點不甘示弱,努力殺出重圍~(咦)

 

↑ 20111004 側看,兩個側芽都有一定的大小了。

 

DSC04338.jpg

↑ 20111114 啊…結果是花芽啊……(看到花苞冒出來整個有覆水難收的眼神死fu XDDDD)

 

DSC04342.jpg

↑ 20111114  當時的另一個芽。

 

DSC05143.jpg

↑ 20111206 另一個芽的現況,揪~竟是花芽或側芽呢?老實說,我實在是看不出來 XD

 

DSC05144.jpg

↑ 整盆的樣子,一邊是花梗高高,另一邊是還不知是什麼芽的低調得很~

 

DSC05146.jpg

↑ 哎呀好殘酷的花芽,戳破了我的希望泡泡,等我看夠花了就把你剪下來拔葉玩葉插,嘿嘿 =v=+

 

DSC05153.jpg

↑ 從頭頂看花芽,有種很奇妙的感覺~看看這頭頂,還有好多個花苞等著冒出來哩!

 

DSC05151.jpg

↑ 又是另一個角度~

 

DSC05147.jpg

↑ 母株現在的樣子,外圍老葉不知是水傷或曬傷,頁面上好多斑點疙瘩。

 

DSC05154.jpg

↑ 再看一眼這不知是什麼芽的二號,希望她跟杜里萬蓮都是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呀呀呀呀呀~!!(←顯示為走火入魔

 

***

 

今天跟家人到北埔去玩,覺得這陽光真是太棒啦!這麼的地靈人傑,讓我又第N次說了那句話:「好了決定了!我們就搬到新竹去種肉吧!」白日夢多做點也滿紓壓的對吧?其實只要多一點陽光普照的日子,我也是對窗台的太陽先生沒什麼怨尤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 花筏
    全站熱搜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