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5150.jpg

夏天開始冒芽的花筏,終於在上個月中真相大白了……T^T

花筏,學名Echeveria cv. HANAIKADA,看學名就知道是交配種的多肉植物囉~曬足了陽光的紅與黑十分迷人,陽光不足時的綠與紅也鄉襯得宜,實在是好肉一枚啊!

一直以來對她都沒有太多的贅述,其實是因為花筏實在是個很乖的孩子,無論晴雨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風情,加上是被我丟在窗台外的野放區日曬雨淋,不見得有空探出頭去看一下,於是就……常常忘記提&拍到她(好多理由),以至於我根本忘記這株花筏到底來我家多久了……(艸)

 

↑ 20110813 冒出了兩個不知道是啥的芽,當時還以為是側芽呢!開心得都要飛上天了~

 

↑ 20110823 兩個側芽擠到都快讓中間的正牌生長點消失了……@o@"

 

↑ 20111004 幸好中心生長點不甘示弱,努力殺出重圍~(咦)

 

↑ 20111004 側看,兩個側芽都有一定的大小了。

 

DSC04338.jpg

↑ 20111114 啊…結果是花芽啊……(看到花苞冒出來整個有覆水難收的眼神死fu XDDDD)

 

DSC04342.jpg

↑ 20111114  當時的另一個芽。

 

DSC05143.jpg

↑ 20111206 另一個芽的現況,揪~竟是花芽或側芽呢?老實說,我實在是看不出來 XD

 

DSC05144.jpg

↑ 整盆的樣子,一邊是花梗高高,另一邊是還不知是什麼芽的低調得很~

 

DSC05146.jpg

↑ 哎呀好殘酷的花芽,戳破了我的希望泡泡,等我看夠花了就把你剪下來拔葉玩葉插,嘿嘿 =v=+

 

DSC05153.jpg

↑ 從頭頂看花芽,有種很奇妙的感覺~看看這頭頂,還有好多個花苞等著冒出來哩!

 

DSC05151.jpg

↑ 又是另一個角度~

 

DSC05147.jpg

↑ 母株現在的樣子,外圍老葉不知是水傷或曬傷,頁面上好多斑點疙瘩。

 

DSC05154.jpg

↑ 再看一眼這不知是什麼芽的二號,希望她跟杜里萬蓮都是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側芽呀呀呀呀呀~!!(←顯示為走火入魔

 

***

 

今天跟家人到北埔去玩,覺得這陽光真是太棒啦!這麼的地靈人傑,讓我又第N次說了那句話:「好了決定了!我們就搬到新竹去種肉吧!」白日夢多做點也滿紓壓的對吧?其實只要多一點陽光普照的日子,我也是對窗台的太陽先生沒什麼怨尤啦……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虎妹
  • 側芽..側芽~~~
    我家的側芽也不太出現
    害我都覺得我家的是吃不飽嗎XD

    今天的陽光超讚的~~
  • Tracy,
    最近多肉們水喝得很兇,
    即使連續的陰雨天,還是感覺她們喝不飽哩!
    所以昨天就下了有機粒肥,
    讓一些強健品種的市場肉好好補一下 :D

    這幾天都下雨,而且雨勢不小哩…
    真是令人灰熊桑心啊……T^T

    小雀 於 2011/12/09 23:49 回覆

  • 可
  • 好羨慕有陽光的地方~~~
    我這一直下雨~~下了要四個月了...
    真的應該搬到南部去種肉喔~
    還是說每天下雨多肉可以丟出去?
  • 可,
    我家也是經常下雨哩~

    關於多肉能不能淋雨的問題,
    其實這跟品種、環境、介質都有很大的對應,
    所以實在沒辦法直接回答你可以或不可以哩……@_@"

    小雀 於 2011/12/09 23:5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