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20.jpg

克勞森先生與美樂蒂小姐,聽起來像不像在稱呼一對佳偶呢?今天,我們來好好細看她們吧~

 

DSC05631.jpg

↑ 克勞森先生,學名Sedum clavatum Clausen,株型有點像春萌,不過仔細看看的話,會發現色澤與白粉和春萌是不同的唷~

 

DSC05623.jpg

↑ 克勞森很容易萌發側芽,中間這個側芽是被我剪掉後留下的基部自行萌發的,即使只留一片葉在枝子上,她也好努力的繼續長側芽哩!

 

DSC05627.jpg

↑ 美樂蒂小姐,學名是Sedum Mirotteii,有著圓胖的株型,葉色偏淺黃綠,圓圓的葉尖上那一點特別突出極偏虹,很可愛唷~

 

DSC05630.jpg

↑ 美樂蒂也非常容易長側芽,看看這梗枝子上冒的側芽,光是這角度看到的側芽就有三朵,背後其實還有哩!

 

DSC05629.jpg

↑ 20111220 上部剛剪下不久的樣子(剪掉五天)。

 

DSC05730.jpg

↑ 20111223 又經過三天,節點上的小突起變明顯了。

 

DSC05790.jpg

↑ 20111227 再過四天,這時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吧?

 

DSC05977.jpg

↑ 20120102 又過六天,株型已經開始漸漸出來了喔!成長的速度真的很快吧?

 

DSC05622.jpg

↑ 兩個品種放在一起近看,左邊是美樂蒂小姐,右邊是克勞森先生,你發現哪裡不同了嗎?

其實美樂蒂小姐與克勞森先生在充足日照的環境中,株型會變得比較包、更加美麗,口速……新店冬季的太陽真的是殘念到不行,所以……只要多肉們都能順利成長增加我就沒什麼怨言了啦……(艸)

 

***

 

這篇寫了好多天,原訂是上週要把它寫完的,不過…因為最近心有旁騖忙著看書跟吃喝玩樂,真的是偷懶得太明顯了厚?感覺部落格的草都長得快比我高了……XD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