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49.jpg

滿滿滿滿滿的虹之玉錦,是不是澎湃到快要尖叫暈倒啦?

昨天與好友相約一起去逛肉,真~的是太好逛啦!若不是礙於空間有限,其實還有好幾幾盆想要帶回家哩!但空間是殘酷的,於是…只能很克制的拿最想要的幾盆就收手了……哎呀我真佩服我的自制力(喂)

 

DSC06050.jpg

↑ 一樣是滿滿滿滿滿的大和錦,這盆是從葉孵養起的小苗,老闆揪甘心的把她們拉拔到那~麼大才帶出來見客,最大的那幾朵都有三、四公分哩!

 

DSC06052.jpg

↑ 正宗星之王子,我又再度得到妳啦!她跟星乙女(一般市場誤植為星之王子)有啥不同呢?等有空再來比較吧~XD

 

DSC06053.jpg

↑ 因為乾燥而顯得扁扁凹陷的上弦月,只要澆過水、喝飽後就會恢復胖嘟嘟囉~我好愛好愛她呀!不過以前怎麼都種不好,昨天問了老闆,老闆說要等土很乾之後再一次澆透,嗯嗯趕快筆記下來 不過…回家後熊熊發現--怎麼只買一盆咧?應該再拿個兩盆才對的呀……一定是風太大吹昏頭了我(懊悔得滿地打滾)

 

DSC06054.jpg

↑ 好可愛的白鷺/Crassula deltoidea,株型是姬秋麗大小,所以是小型種多肉,葉片厚厚,葉面有小點點,跟白妙看起來有一點點像哩哈哈~ 據說因為賣太好(大家都喜歡),所以現場只有兩株讓我挑選,天人交戰許久之後,選了底部帶了一個小側芽的這株,其實我原來很想兩盆都帶回家的……(艸)

 

DSC06058.jpg

↑ 補一張分享來的插花白妙,植株是姬星美人大小,葉面點點也很可愛哩!不過今天不討論她,所以沒有細拍唷~XD

 

DSC06055.jpg

↑ 小玉一號。

 

DSC06056.jpg

↑ 小玉二號。

 

DSC06057.jpg

↑ 小玉三號。

太喜歡小玉了,家裡爆盆小玉卻因為我的不小心而死於秋老虎魔掌之下--十月份想著酷暑已過,把小玉從陽台移回窗台,沒想到又突然熱起來,很快就掰了…… 昨天講給老闆聽,老闆聽完也是一臉殘念的表情,安慰我下次記得堤防秋老虎,老闆哩揪甘心a啦!因為很愛小玉,希望很快就能擁有很多很多,所以一口氣殺了三盆回來「等增殖」,還另外拔了幾片葉另外孵在小盆裡,希望快快出芽~

逛肉的時光真的好愉快,口速…我都忙著講話,跟好友東指西指對肉肉們品頭論足&讚嘆,完全忘了拿相機出來照,所以只有今天才幫戰利品們拍的寫真,完全沒有昨天的照片,真是太殘念了……(艸)

 

其他的戰利品還有粗的銀葉及綠葉松蘿、細葉松蘿各一串(第一次現場看到四種不同的松蘿,好興奮喔!),以及羽葉薰衣草兩盆與另一種某薰衣草一盆,就沒照相囉~XD

 

***

 

DSC06059.jpg

↑ 12月份砍頭後的姬秋麗,目前母株是側芽滿滿的狀態,不過礙於陽光很殘念的緣故,色澤就不太美麗,但先求活著&增量比較重要,顏色可以等太陽先生放棄罷工後再加強囉~

 

DSC06061.jpg

↑ 砍下來另行扦插的頂部現狀,上方兩朵的莖部也冒出小側芽了,長是真的很旺耶!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