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53.jpg

今天組了兩盆要送朋友的多肉。

 

DSC06156.jpg

↑ 首先是這盆,容器是用玉米罐自己diy的蝶古巴特作品,青瓷感很美吧?

 

DSC06154.jpg

↑ 側面。

 

DSC06155.jpg

↑ 兩條弦月營造出側邊的垂墜感。

 

DSC06158.jpg

↑ 使用的多肉一號:姬朧月;耐看、強健,日曬多寡都有各自的美感。

 

DSC06159.jpg

↑ 使用的多肉二號:弦月;搭配藤蔓類多肉才會讓組合盆栽圓滿&修飾~

 

DSC06160.jpg

↑ 使用的多肉三號:加州夕陽;這品是加州夕陽、不是銘月,住在日照充足的高雄,會讓她變成美麗的顏色唷!

 

DSC06162.jpg

↑ 使用的多肉四號:星以女;紅邊好美麗喔!台北太過殘念的陽光很難維持住,再次慶幸幸好她以後要住高雄~XD

 

DSC06163.jpg

↑ 使用的多肉五號:樹形石蓮;特別挑了有兩個小寶寶的這朵來組,等側芽長大之後,看起來一定會更熱鬧~

 

DSC06164.jpg

↑ 使用的多肉六號:白牡丹;因為高雄太陽很大,到時候大家都會被晒紅了臉,加一點偏白色的應該會很亮眼

 

***

接下來是另一盆--

 

DSC06166.jpg

↑ 因為這位友人住在台北,所以盆器使用透氣的素燒陶盆,增加透氣度;盆上綁一條細麻繩,看起來是不是很雅緻呀?麻繩真的是園藝好朋友,妝點吊掛兩相宜哩!

 

DSC06175.jpg

↑ 背面,因為一條細麻繩的視覺感太單薄了,所以使用的是兩條喔!

 

DSC06168.jpg

↑ 使用的多肉一號:星乙女;層層疊疊的視覺效果真的好棒喔!

 

DSC06169.jpg

↑ 使用的多肉二號:姬朧月;姬朧月的好與美,真的是說上三天三夜都說不完呀!

 

DSC06171.jpg

↑ 使用的多肉三號:火祭;溫差不夠大,火祭的美麗比較難顯現出來,所以當然要讓火祭留在台北呀!

 

DSC06174.jpg

↑ 使用的多肉四號:白牡丹;一口氣使用三朵白牡丹,搭配出的熱鬧感真的很有趣,因為雖然熱鬧、卻也不失優雅喔!

 

DSC06176.jpg

↑ 光是白牡丹搭配弦月,淺綠與深綠的色調就好舒服喔!

 

DSC06173.jpg

↑ 使用的多肉五號:弦月;垂墜感是一定要的啦!今年秋冬,家裡的弦月長得比愛之蔓還漂亮,當然不可以放過讓弦月好好表現的機會啦!

 

DSC06167.jpg

素燒與青瓷各有特色,大家喜歡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