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碎碎唸
小雀的愛妻便當日記搬家囉! 喜歡收看便當文的朋友,請至下列網址繼續收看 :) http://hikarimart.pixnet.net/blog

DSC06218.jpg

小小圓圓細緻的一球,你知道這是誰的花苞嗎?

這季節有些多肉開始開花,可愛的花朵們點綴在圓胖的多肉之間,也好可愛唷!今天就把正在長花苞、或開花的多肉們集合起來吧!

 

DSC06219.jpg

↑ 黃花新月的花苞圓滾滾,花朵是黃色的,她很有趣唷~每天白天綻放、到了傍晚會記得收起來、等隔天再開;因為拍照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所以花朵都收起來了,剩下頂端收不起來的黃色花瓣部分

 

DSC06209.jpg  

↑ 長壽花錦有美麗的斑葉,她的花朵是紅色的,外圍鑲著橘黃色邊邊;這梗花苞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在昨天綻放啦!當然要趕緊將她的儷影拍下啦! 花色很傳統,讓我想到小時候家家戶戶門前都有、用藍綠色塑膠盆種的紅色長壽花~

 

DSC06210.jpg

↑ 黑兔耳脫序演出?!當然不是啦~這是抽花梗了,等她抽到滿意的高度就會停止,接著就會探出花苞、開花囉~第一次把黑兔耳種到長花苞耶!好期待看到她的花

 

DSC06213.jpg

↑ 常常被媽媽忘記的小松葉牡丹,雖然常常被忘記,但依舊努力生長、開花,真是乖寶寶哩!

 

DSC06214.jpg

↑ 快樂豆椒草/Peperomia 'Amigo Green Split' Happy bean的花梗長~長的,不過實在不知道她的花會怎麼開耶…… 美美說她的花梗大概就會維持這副模樣了,差不多可以剪囉……那…明天就動刀吧!

 

DSC06216.jpg

↑ Sedum sieboldii 的花苞還在努力生長著~

 

DSC06230.jpg

↑ 走狂野蕭婆路線的Sedum cauticola,每一枝頂端都有花苞

 

DSC06232.jpg

↑ Sedum cauticola 花苞近拍,其實跟Sedum sieboldii 的花苞還滿像的哩!

 

DSC06223.jpg

↑ 這躲綠之鈴錦的花苞似乎開花失敗了,不過沒關係,讓她把力氣留著用在長葉上吧~葉子多多、才能製造更多養分來開花,對吧?

 

DSC06225.jpg

↑ 這個…不知道什麼名字的多肉也從頭頂冒出了疑似花苞的東東……

 

DSC06212.jpg

↑ 跟上面同一種不知名多肉,被我丟了一小段到別的盆子裡,很努力的發根生長,頭頂一樣也冒了疑似花苞的東東……

 

DSC06227.jpg

↑ 有盆小玉冒出了花苞,而且一盆裡不只一梗有花哩!這是其中一梗~

 

DSC06229.jpg

↑ 這是同一盆的另一梗~

 

DSC06246.jpg

↑ 最後最後,是這梗開到一半就被我剪下來玩的花筏花梗啦! 才開了兩朵就被我忍不住拿剪刀剪下,把大多數葉片拔下來隨性丟在土面孵,花梗則豪邁的直接扦插到葉孵的盆裡,想要研究研究花筏這樣玩花梗插是否會成功~XDDDD 目前這盆大約近一週的時間,花朵都持續綻放,真的很有趣耶!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在此就先用喜氣洋洋的花筏花朵來祝賀大家恭賀新洗、萬事如意囉~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心想事成,多肉越長越旺!

, , , , , , , , , , , , ,

小雀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ingo*
  • 我家都還沒花可賞~小雀家的開花的好多喔~
  • 美方,
    因為大多數開花的都是養了一小段時間,
    所以已經長到差不多該開花的大小,遇到季節對了就開花囉~
    至於黃花新月則是買現成的,
    現在正是花季,可以賞好幾個月哩!:)

    不過熊熊想起還有一盆現成花苞的千代田之松忘照啦……哈哈 XD

    小雀 於 2012/01/19 10:58 回覆

  • 虎妹
  • 哇..你要發啦~~
    好多"發"喔~
    我家只發現了被現"疑似"要開花了XD
  • Tracy,
    哈哈嘴真甜~:D
    希望承妳貴言,明年一路發發發 :D

    妳家的那個照片我有看到,是初戀嗎?
    可以再觀察看看,祝妳明年也發發發唷 :D

    小雀 於 2012/01/20 00:35 回覆

  • 田字草
  • 虎妹好會說吉祥話!
    希望大家來年都大發(好買更多肉~CC)
    目前我家要開花只有~11/27來的綠之鈴,
    變長3~5公分也有花苞了,
    讓我增添信心想再入綠之鈴錦!
  • 田字草,
    對呀對呀,Tracy嘴真甜哩!
    希望大家明年荷包跟多肉都發發發唷 :D
    綠之鈴現在正值花季,想多看點花的話可以補充一點磷肥,
    想讓她專心成長的話就把花剪掉,
    彈性很大的唷 :D

    我家的綠之鈴錦目前都沒有花苞,
    不過沒花的好處就是可以專心長葉子,
    長大比長花重要啦~哈哈 :p

    小雀 於 2012/01/20 00:40 回覆

  • 虎妹
  • "發"才好
    才能買更多的肉XD
    我家那顆是初戀,希望他可以順利開"發"
    這樣我才能找更多同伴來陪他(明明自己愛買)
  • Tracy,
    對呀對呀,要發發發才能買更多肉,哈哈 :p
    希望妳的初戀能順利開「發」,
    我也好期待看到花朵喔!:D

    小雀 於 2012/01/22 01:05 回覆